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2Rich基金理财专栏 > 正文
 

投资封闭式基金获利颇丰 6月回报率远超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23:03 2Rich财富管理网

  ——封闭式基金2006年6月月评

  6月,沪深54只封闭式基金,除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停牌外,其余53只净值和市价全线上涨,业绩远远超过了大盘,为封基持有者创造了可观的投资收益。

  具体来看,基金科讯(资讯 行情 论坛)月回报率达12.16%,居于涨幅榜首位;基金
久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安瑞(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以11.92%、10.54%的月回报率位列第二、三。基金景福(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最差,月累计上涨仅有0.54%,居于涨幅榜榜尾。

  大盘方面来看,整体上看上证综指一月走势类似一个"V"字,月初开盘1639.67点,月末收盘1672.21点,一月上涨1.98%;深成指收盘于4301.66点,较开盘4032点上涨6.67%。成交量较上月有所萎缩,市场呈现"量缩价涨"的局面,市场人气稳定。

  基金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远远跑赢大盘。上证基指月初开盘于1123.38点,收盘于1203.22点,一周上涨7.11%;深基指月末收盘于1096.84点,较月初开盘1010.42点上涨8.55%。两市基指上涨均强于大盘,而其成交量较上月基本持平,封基近几个月持续被市场所关注。

  在二级市场上,除基金兴业停牌外,封基全线上扬。其中基金久富上涨18.08%,居于涨幅榜首位,基金景福一月仅上涨0.80%,居于涨幅榜榜尾。表现相对较好的基金天华(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裕华(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等。

  折价率方面,全部54只封闭式基金,除基金兴业停牌外,其余53只封基算术平均折价率为28.5045%,折价幅度较上周有所缩小。大盘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明显高于小盘基金,基金同盛(资讯 行情 论坛)以46.33%的折价幅度居于榜首,基金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折价幅度最小,仅仅为10.40%。

  由于股市的结构性走牛,基金兴业的即将到期"封转开",封基本年度无疑是资本市场的热点之一,封基投资正当时,长短线皆可。建议投资者长线关注高折价的大盘封闭式基金,如基金同智(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普丰(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短线关注绩优小盘封闭式基金,如基金科翔(资讯 行情 论坛)、科汇、久富等等。

  基金2006年6月月评

  投资封闭式基金获利颇丰 6月回报率远超大盘

  政策面打压债市回落 纯债券型基金6月表现弱势

  6月股票型基金收益明显回落 南方稳健排名第一

  配置型基金业绩分化 华夏大盘连续两月表现优异

  货币基金6月份收益率稳步攀升 规模大幅缩水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