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开放式基金2006年4月份重要事件回顾与点评(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20:56 中国银河证券
  2006年4月份开放式基金月度报告目录

  第一部分 基础市场行情回顾
  第二部分 开放式基金月度绩效综述
  第三部分 开放式基金备选库(5月份)
  第四部分 月度重要事件回顾与点评
  第五部分 中国银河证券·各类开放式基金月度绩效统计
    一、股票型基金       二、指数型基金
    三、偏股型基金       四、平衡型基金
    五、偏债型基金       六、债券型基金
    七、货币市场基金(A类)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中心 王群航

  4月17日

  (1)最近基金公司对保险套利进行了防范,保险公司也意识到套利对于基金公司的运作有一定的不利影响,今后将减少主动性的套利操作,维护行业平稳发展。

  点评:保险公司这样说的没有用的。要保证市场的发展,关键还要依靠有效的制度进行约束。

  (2)万家基金公司旗下第四只基金——万家货币市场基金已获证监会批准,将于4月19日—5月18日通过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深圳发展银行及指定券商各网点发售,这也是华夏银行托管的第二只货币市场基金。

  点评:这只货币市场基金值得重点关注。因为该公司的主要投资风格在于管理低风险的基金产品。

  (3)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自2006年4月11日起部分暂停了申购及转入业务。鉴于对基金份额净值造成影响的部分股票将复牌,因此自2006年4月18日起,上述基金恢复正常申购及转入业务。

  4月19日

  (1)由于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内部工作安排,吕俊不再兼任阿尔法基金基金经理的职务,由现任基金经理孙延群负责该基金的投资管理工作。上述事项已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4月20日

  (1)国投瑞银核心企业股票型基金募集工作已顺利结束。本次募集有效认购户数为61,517户,按照每份基金份额1.00元人民币计算,募集期间本息合计的有效认购份额为2,658,682,699.78份。2006年4月19日,基金合同正式生效。

  (2)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定于2006年4月20日起正式开通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电话,号码为400-888-8998。客户通过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及小灵通拨打此号码,只需支付本地通话费用,长途通话费用将由本公司承担。原客户服务电话0755-83026888仍可继续使用。

  4月21日

  (1)49家基金公司222只基金一季报全部披露完毕。统计显示,一季度,尽管基金面临巨量赎回压力,但仍然高举做多大旗,抓住了房地产、金融、消费升级等市场热点,向持有人展示了基金的“财富效应”,开放式基金的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将大盘抛下3个百分点。此外,多种情况表明,基金将继续延续一季度的投资主题,抓住市场可能出现的震荡,积极逢低吸纳和调整持仓结构,为下一轮上升行情进行战略性布局。

  开放式股票方向基金的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4.37%,而去年四季度这一数字仅为1.05%,高于大盘涨幅约3个百分点,显示了一定的超额收益能力。开放式基金业绩仍超过封闭式基金,并整体超越大盘。其中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最多,为14.49%。其次是开放式混合型基金,为14.15%。在表现最为优秀的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银华核心优选以30%的净值增长率名列全部基金之首。

  股票类基金的高仓位使得基金有效分享了本次股市的上涨,并为基金提供了较高的资产配置收益。而混合型基金由于按照契约规定应当配置较大比例的债券,因此难以全力参与一季度的上涨行情。

  (2)偏股型基金在一季度内遭遇重大考验。今日结束披露的49家基金公司223只基金一季度季报显示,偏股型基金在一季度内遭遇巨额赎回,股票型和配置型基金合计被赎回542亿份基金单位,创下迄今为止基金的单季最大赎回规模。以一季度末的基金净值估算,有超过600亿元的资金在一季度内经由基金抽离股市。不过,同期股市却持续走高,累计涨幅超过11.8%,显示其他机构主体资金实力日益扩大,完全弥补基金赎回导致的资金空洞。

  点评:由此及彼,联想到封闭式基金,如果实行“到期封转开”,绝对不会对市场造成不利影响。所谓国外的、台湾的经验,都是以讹传讹的。

  (3)宝盈泛沿海拟向基金份额持有人按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不超过0.60元。权益登记日、除息日:2006年4月24日;红利分配日:4月25日;选择红利再投资的投资者,其现金红利将按4月24日除息后的基金份额净值转换为基金份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