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传言可能成为现实 封闭式基金放量大涨时才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0: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周封闭式基金逆市上涨,两市基金指数分别上涨了2.58%和2.03%,而上证指数涨幅为1.75%。下半年以来,封闭式基金已经出现了两轮行情,特别是10月底以来大盘基金所出现的机会,本报曾给予连续推荐。

  民族证券分析师指出,与权证等投机性品种不同,封闭式基金自身的投资价值是非常明显的,随着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到期时间的日益临近,封闭式基金的到期问题已经
非常迫切。近期关于“T+0”、“封转开”、“发行认沽权证”的传闻,都完全可能成为现实,因此近期基金的表现,应该是政策潜在利好的提前反应。

  操作建议

  虽然大盘基金涨势相对较猛,但由于有40%以上的折价率,因此仍然有上涨空间。距离到期时间较近的小盘基金,整体表现应该是进二退一的走势,短线爆发力相对较弱;而大盘基金,一旦有政策面的配合,短线出现快速上涨是完全可能的。尽管11月以来大盘基金平均涨幅超过10%,但如果不出现放量加速上涨,仍应继续持有。关注品种仍然是折价率高、价位低的大盘基金,比如基金金鑫(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普丰(资讯 行情 论坛)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