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只看好不动手 市场博弈政策股民不知所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7:54 北京晨报

  高翔

  有基金经理说,我们的A股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私募操盘手说,我怎么就不信行情能涨起来呢,基金手里除了有护净值的钱外,还会有闲钱吗?

  我想,如果福尔摩斯听得见一定会说,这两个人里肯定有一个人说了谎话。会是谁呢?这不是一分钟破案专栏,却比休闲游戏更让人们难以判断。

  因为政策一直在和市场博弈,所以市场里所有人都应该发晕,当理念全无的时刻,“站队”正确与否将无比重要。也许根本就没有对错之分,只不过前者更乌托邦,后者更务实。该给政策的时候没政策,不该给政策的时候却有政策,这两天一系列的利好传言让那些本来还算清醒的人反而不明白了——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好长时间了,我们都活在剃刀边缘:一面是管理层的政策干预,一面则是机构越来越冷静的头脑。

  三天过去了,是到回忆一揽子利好的时候了。我必须用一个例子来说明股市中的“无头苍蝇”是什么样。三天前,曾经有基金的人很认真地告诉我,相比银行基金、保险资金和QFII,对国企资金取消入市限制更具有意义,因为它曾经给中国股市带来过大牛市。三天后的基金报告却说,国家即使放开限制也未必有国企真会买股票,就像“你可以把马牵到河边,但你不一定能让马喝水”一样。即使国企真买股票了,您又会抱怨自己所投资的上市公司不扎实做好主业反而成了倒买倒卖的投机公司。

  总之,我不能给读者指明方向,只能把大家分歧的理由全摆出来任您选。看多的除了强调政策扶持外,还认为估值水平正和国际大接轨;看空的则盼着千万别涨起来,否则好政策和好对价全都打水漂了。一个窗口却排着两条队,有一条队注定未来将被定性为“无效”,而众多身边的人却只能茫然地在两条队里穿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