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医保报销新增580种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7:47 北京晨报

  大部分常用抗生素取消个人负担限制

  晨报讯(记者 雷嘉)从10月1日起,本市医保人员可以报销的药品将增加580种。新增的报销药品多数为2001年以后上市的新药,包括部分进口药。增补后的2005年版《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今天将在市劳动保障局网站(www.bjld.gov.cn)上公布。

  记者昨天从市劳动保障局获悉,调整后的《药品目录》共有药品2122个,其中甲类药品1567个,乙类药品555个,民族药品47个。新《药品目录》10月1日起实施。

  这次增补大批新药后,本市医保患者和医保定点医院的用药将有更多选择余地,例如?熏增加了肾移植术后抗排异药骁悉、FK506、雷帕明,和晚期乳腺癌的托瑞米芬、瑞宁德。部分药品取消了个人负担的限制,例如大部分常用抗生素等药品。

  此外还对甲、乙类药品进行了重新界定:甲类没有支付限定范围,乙类明确规定了支付限定范围。这些修改都将明显减轻参保人员的医药费负担。增补后的《药品目录》适用于本市的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

  ●相关链接

  社区报销药品增282种

  为方便参保人员就近取药,此次同时出台了《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社区卫生用药报销范围》,共有1372个药品,比原目录增加了282个。新目录将治疗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中老年人多发病的常用药品放宽到社区卫生站、医务室、门诊部使用,包括络活喜、拜心同、拜糖平、舒降之等。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