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放货残杀市场 玩死基金或者被基金玩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3:15 北京晨报

  要陪管理层站最后一班岗的哥儿们自称,将和卖货的基金公司死磕:“基金的放货很有节制啊,有大单子扔也有大单子护。现在说博弈已经不能形容市场的真实情况了,残杀一词反而更合适。上周五没死了,那就择日再死。也许本周一,要么被那些基金玩死,要么玩死那些基金。”

  听这句话的时候,我想起的歌词是“时刻准备着”,浮现的场景是“英勇就义”。

  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1100点奋力地挣扎,每每靠指标股硬扛才能喘息,犹如只有靠强心针才能吊住一口气的病人,看得人心惊肉跳。上周末有专家建议管理层必须拿出救市的方案,否则就要面临800点都止不住的崩盘。

  本来不该用“病人”一词形容股市,一是不吉利,二是会惹人不爽。但管理层一定也在想:为什么本应发挥融资功能的股市在最需要的时候却不能融资。错了,应该根本就是能发挥融资功能也不敢融资。这不是病了又是什么?看看着急排队上市的银行堵在门外就知道现在的境况如何!

  在半个月前,就有高人一再坚持看多并感染了我:挤走热钱后的股市将在金融业兑现加入WTO承诺开放前迅速做大。做大有两条途径,一是大扩容,二是拉高股价,缺一不可。这个观点也是很多机构赌多的最大理由。

  随着时间的消磨,很多人正在动摇。也许是件好事,是大行情来临的前兆,就像左眼跳财;也许是件坏事,是大限将至前的回光返照,就像右眼跳灾。但让人紧张的是,事到临头的时候,我们忽然不知道跳个不停的那只眼是左还是右了……

  救市吧,绝对不该辜负这些在股市危难时挺身而出的人,他们即将或者已经左右不分了。1000亿的平准基金也罢,大笔的企业年金也罢,能来的速来。海归派叫嚣的“推倒”很容易,但真推倒了让所有人都心灰意冷了之后,“重建”就很容易吗?(高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