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二线蓝筹股遭遇突袭 基金伙同游资迎战保险势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7:41 北京晨报

  大批二线蓝筹股昨天14时狂跌

  昨天,国内股市经历了惊险一幕:下午2时许,以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大批二线蓝筹股突然狂跌5%。据了解,保险公司的资金赎回行为打击了大盘走势。对此,一批基金发出最悲观的预测:如果国内股市仍不能在1200点止跌,基金可能迎来二次赎回浪潮,原因是保险公司近期对基金的赎回太频繁了。

  一批基金经理

  上周判断失策

  在3月9日股市行情达到高点的时候,一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股票型基金的经理向记者明确表示:“目前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很低,可以完全放心。”此外,仍有数位基金经理在调整前向记者暗示,调整的极限低点就在1250点。

  但是,过去一周的股市下跌证明多数基金经理的判断出现了失误,从而导致上周基金净值的全面下跌。与此同时,长期炒作科技股的大批游资同样经受着考验,市值损失也在15%左右。

  保险资金赎回

  本周打垮大盘

  随着大批保险资金的入市,未来一段时间,国内股市中的大批基金和游资力量很有可能联合起来对付保险力量。

  记者获知,上周五开始,一批基金公司就已经明确了战略,即使本周一大跌,也要不惜代价拿出“重武器”护盘。

  北京一家私募基金的操盘手也向记者证实,本周一虽然股指出现暴跌,但盘中顽强上升的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强品种都有他们的大单参与。

  据悉,几家基金经过沟通后突然介入了这一联合行动。“基金上周对大盘周期股的减持正是为了能够更好地自救,只有稳定了净值的下滑趋势,才能遏制住被持续赎回的困境。”这名操盘手说。

  因此可以相信,基金与部分游资在某种程度上达成共识,既可以在稳定净值方面事半功倍,又可以努力缓冲市场快速下跌所带来的压力。

  最终等待管理层态度

  不过,基金联盟的努力到昨天已经烟消云散。昨天下午2时左右,以中集集团为首的二线蓝筹股突然出现了高达5%以上的跌幅。

  当时,记者紧急联线两家本土基金和一家合资基金公司,再次证实保险公司极有可能是本次行情下跌的主要助推力量和最大受益者。

  据悉,保险公司的频繁赎回引起了管理层关注。未来几天,基金与游资的合力能否抵抗住保险公司的压力,要看管理层的态度。

  很多基金经理认为,管理层今年必须通过股市解决国有银行的融资问题,要想成功发行那几只“超级航母”,就必须把指数稳在一个安全位置,1200点这个摇摇欲坠的敏感位置肯定是不行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保险资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