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ETF启动 > 正文
 

上证50ETF上市满一月 交易活跃规模超过首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7:15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李清香

  自今年2月23日至今,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上市已经满一个月,不但份额规模超过首发,而且展现出了其创新产品的特性,维持了比较稳定的规模与交易量,并吸引了众多境内外机构投资者的介入。作为一个金融创新产品获得了初步成功。

  一个月以来,上证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市场表现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交投一直较为活跃。首日在短期获利超过5%的套现压力下换手高达20%左右,此后换手率逐步缩小并稳定在2~3%左右,期间日均换手率高达7%左右,即使扣除首日特殊情况,其日均换手率仍高达3%左右。二是折溢价幅度较小,除上市首日折溢价水平较高外,日均折溢价水平基本在0.2%~0.3%之间,扣除其首日异常情况,期间平均日折溢价水平在0.124%左右。三是指数拟合度高,日均跟踪偏离度在-0.013%左右。

  与境内股市封闭式基金产品相比,封闭式基金近一年的平均日换手率为0.32%,目前平均折溢价水平为-31%。上证50ETF的交易活跃程度和折溢价水平明显远远优于境内的封闭式基金。尤其从交易活跃程度看,上证50ETF不仅远比封闭式基金的交易活跃,即使与沪市A股近一年平均1%左右的日换手率相比也活跃得多。

  与国际市场类似产品相比,交易的活跃程度、折溢价率和跟踪偏离度均不差,尤其是交易的活跃程度和跟踪偏离度更是要比港台同类产品要理想。

  另外,上证50指数成份股具有盈利能力强、流动性好、市盈率低等特征。而ETF的套利功能,将提高标的指数成份股的流动性,并减少指数的波动,保持市场的稳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TF新闻 全部华夏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