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银华88基金大放异彩 上周净值增长率达2.3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0:41 证券时报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王群航

  基础市场行情适合创造收益,偏股型基金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57只偏股型基金的周平均净值增长率1.35%,其中,51只基金的收益为正。投资绩效排名靠前的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排名一直靠前,这些基金基本上都可以作为今后一段时间里的投资重点。

  指数型基金有两个看点:作为被动型投资的代表,天同180继续稳健地运行着;作为在被动中有积极的典型,银华88是一匹黑马,上周的净值增长率竟然达到了2.33%,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更是达到了7.54%,绩效表现已经超过了很多纯积极型的基金。

  平衡型基金是上周投资绩效表现中的一大冷门:此类基金的周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37%,竟然超过了偏股型基金,这种情况是十分少见的。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有:有不少基金投资绩效良好,如广发稳健、广发聚富;很多基金发挥产品定位于平衡型的灵活优势,股票投资比例较高;新基金较少,而偏股型基金中的新基金较多,新基金由于仓位低而绩效表现相对“较差”。

  上周的基金投资绩效表现仿佛就是全体基金今年以来投资绩效表现的缩影,包括偏债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保本型基金,周净值增长率靠前的基金均为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较快的基金。

  货币市场基金的绩效排序正在激烈的竞争中,从长期的时间段上来看,华安现金富利、招商现金增值仍然领先;从中期时间段上来看,南方现金增利、华安现金富利还是具有优势,但长信利息收益、华夏现金增利已开始缩短差距;从短期绩效来看,华夏现金增利、长信利息收益目前暂时领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