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正文
 

建信恒久价值股票型投资基金基金合同摘要(1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2:2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十六、风险揭示

  (一)系统性风险

  本基金投资于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是指因整体政治、经济、社会等环境因素对证券价格产生影响而形成的风险,主要包括政策风险,经济周期风险,利率风险,购买力风险等

  1、政策风险

  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变化对证券市场产生一定影响,从而导致市场价格波动,影响基金收益而产生的风险。

  2、经济周期风险

  经济运行具有周期性的特点,经济运行周期性的变化会对基金所投资的证券的基本面产生影响,从而影响证券的价格而产生风险。

  3、利率风险

  金融市场利率的波动会直接导致股票市场及债券市场的价格和收益率变动,同时也影响到证券市场资金供求状况,以及上市公司的融资成本和利润水平。上述变化将直接影响证券价格和本基金的收益。

  4、购买力风险

  基金收益的一部分将通过现金形式来分配,而现金的购买力可能因为通货膨胀的影响而下降,从而使基金的实际投资收益下降。

  5、

汇率风险

  汇率的变动可能会影响基金投资标的的价格和基金资产的实际购买力。

  6、债券收益率曲线变动的风险

  债券收益率曲线变动风险是指与收益率曲线非平行移动有关的风险,单一的久期指标并不能充分反映这一风险的存在。

  7、再投资风险

  市场利率下降将影响固定收益类证券利息收入的再投资收益率,这与利率上升带来的价格风险互为消长。

  (二)非系统性风险

  非系统性风险是指个别证券特有的风险,包括上市公司经营风险、信用风险等。

  1、上市公司经营风险

  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管理层能力、财务状况、市场前景、行业竞争能力、技术更新、研究开发、人员素质等都会导致公司盈利发生变化。如果基金所投资的上市公司经营不善,将导致其股票价格下跌或股息、红利减少,从而使基金投资收益下降。本基金可以通过多样化投资来分散这种非系统性风险,但并不能完全消除该种风险。

  2、信用风险

  信用风险指债券发行人出现违约、拒绝支付到期本息,或由于债券发行人信用质量降低导致债券价格下降的风险,信用风险也包括证券交易对手因违约而产生的证券交割风险。

  (三)流动性风险

  本基金类型为契约型开放式,基金规模将随着基金投资人对基金份额的申购和赎回而波动,基金投资人的连续大量赎回申请产生的仓位调整可能使资产难以按照预先期望的成交价格变现而导致基金的投资组合流动性不足;或者投资组合持有的证券由于外部环境影响或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而导致流动性降低,造成基金资产变现的损失,从而产生流动性风险。

  (四)基金管理风险

  基金管理风险指基金管理人在基金管理实施过程中产生的风险,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管理风险

  在基金管理运作过程中,由于基金管理人的知识、经验、判断、决策、技能等主观因素的限制而影响其对信息的占有以及对经济形势、证券价格走势的判断而产生的风险。

  2、交易风险

  在基金投资交易过程中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的风险。

  3、运营风险

  由于运营系统、网络系统、计算机或交易软件等发生技术故障等情况而造成的风险,或者由于操作过程中的疏忽和错误而产生的风险。

  4、道德风险

  因业务人员道德行为违规产生的风险,如内幕交易,欺诈行为等。

  (五)本基金的特定风险

  本基金作为股票型基金,在投资管理中会至少维持60%的股票投资比例,具有对股票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基金虽然通过规范的价值分析手段投资于价值被低估的股票,但并不能完全规避市场下跌的风险和个股风险,在市场大幅上涨时也不能完全保证基金净值能够完全跟随或超越市场上涨幅度。

  (六)其他风险

  主要是由其他不可预见或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风险,如战争、自然灾害等有可能导致基金财产损失或影响基金收益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