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货币基金上半年总额破1800亿 收益下滑份额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8:58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随着各基金公司半年业绩以及资产净值表的公布,截至6月30日,货币基金的总份额已超过了1800亿元,最大单只货币基金规模也达到380亿份左右。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长信利息收益、华夏现金增利、诺安货币等多只基金最近三个月规模增长超过50%,以长信利息收益为例,该基金一季度末的规模还仅仅为51.28亿份,到年中规模已经达到97.25亿份,增幅达到了89.65%。

  为何收益下滑份额还不断增长?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股票型基金受市场拖累走势难看,而债券基金虽然收益为正,但同样“步履蹒跚”。

  截至6月30日的基金净值数据显示,在104只可比的非货币型基金中,只有38只基金今年以来取得正的净值增长,即七成非货币市场基金未能给投资者带来绝对收益。

  “货币基金收益虽不高,但总比储蓄强,而且流通性不错,在现在的行情下,应该是首选的短期投资品种”,一位证券分析师表示。(石明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币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