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货币市场基金七天年化收益率大幅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9:05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根据各家基金公司公布的数据,截至2005年5月11日,目前市场上已经成立的20只货币基金中,七天年化收益率超过3%的仅有1只;在2%-3%之间的有16只;还有4只货币基金跌破2%。

  所谓七天年化收益率就是指一只货币基金7个自然日每万份基金份额平均收益折算的年收益率。在具体的计算上,七天年化收益率=(最近七个自然日的每万份基金份额收益之
和/7)×365/10000×100%。

  而在一个月前(2005年4月11日),当时成立的16只货币基金中,有9只七天年化收益率超过3%(其中南方现金增利收益率达到4.125%),剩余7只货币基金七天年化收益率均在2%以上。

  虽然净值比以往有较大下降,但不少基金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却并没有表现出过分的担忧。华夏基金管理公司上海分公司渠道部门负责人认为,近期货币市场基金收益整体下滑主要是受货币市场基金新规和央行调低超额准备金利率两个政策因素影响。

  他告诉记者,“货币市场基金的新规定对于如何计算七天年化收益率以及各项数据的采纳标准都有了详细的规定,而央行调低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则让市场上货币产品的收益普遍下降,这也直接导致了货币基金收益有所下滑”。

  有基金公司负责人表示,“货币基金实质是储蓄的替代品,收益下降其实是货币基金理性回归的必然。目前货币基金七天年化收益率大部分在2%以上,和银行同期存款利率相比仍有优势”。(石明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币基金新闻 全部货币市场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