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洲汇市2日午盘:美元涨跌互见(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21:01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最后一段

  欧洲汇市2日午盘美元涨跌互见,总体来看走势缺乏方向,美国就业数据备受关注。

  综合外电6月2日报道,欧洲汇市2日午盘,美元涨跌互见,总体来看走势缺乏方向。
即将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表现以及市场随后的反应均存在不确定性,这一因素主导了汇市人气。

  在本月晚些时候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作出利率决定之前,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数据被视作是引领市场预期的关键因素。

  由于本周早些时候接连公布的数据未能给市场提供任何一致的提示,因此今日的就业数据似乎显得尤为重要。

  最初,31日发布的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表现十分强劲,支持了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中的偏紧缩立场,反映出Fed可能很有必要在6月29日的会议上再次加息。

  然而好景不长,1日发布的5月份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指数却远远不及此前预期,该指数从上月的57.3大幅下挫至54.4,而市场预期是该指数将降至55.5。

  与此同时发布的其他数据还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单位劳动力成本较上年同期的升幅向下修正至1.6%,初步升幅数据为2.5%。

  部分市场人士指出,上述数据意味着Fed的偏紧缩立场或需要有所收敛,他们认为Fed甚至很可能在月底的会议上最终作出维持当前利率不变的决定。

  与此同时,ISM制造业指数所反映出的经济增长放缓促使部分经济学家调低了对今日就业数据的预期。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和CNBC电视频道调查的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美国5月份将新增就业18万人,4月份该数据为新增13.8万人。

  然而,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分析师已经将就业数据预期从增加16.5万人下调至15万人,而MG金融集团(MG Financial Group)更是将增幅预期值从此前的15万人大幅削减至11万人。

  除了该数据之外,汇市2日似乎难以从其他方面获得指引。虽然东京股市早盘的大幅下挫曾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美元兑日圆

汇率,但是随着日经指数收盘上涨1.8%,美元又一次尽失此前涨幅。

  与此同时,在下周末于圣彼得堡召开的八国集团(Group of Eight)峰会之前,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再次趁机作出澄清。他表示,七大工业国(G7)最近一次会议的声明并不是呼吁通过美元走软来遏制美国经常项目赤字规模。

  谷垣祯一在东京发表讲话指出,单纯依赖汇率(控制赤字)并非可取之道;各国都应该着眼于对国内经济进行结构改革,G7对此已有共识。据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格林威治时间09:35,美元兑112.82日圆,略高于纽约汇市1日尾盘的112.72日圆。

  欧元升至1.2815美元,纽约汇市1日尾盘报1.2798美元;英镑则从1.8650美元跌至1.8645美元。美元兑瑞士法郎从1.2221瑞士法郎跌至1.2204瑞士法郎。

  北京时间20:30公布,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7.5万人,数据远不及预期。

  疲软的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大幅下滑,兑日圆跌至112下方,

欧元兑美元升至1.2900上方,美国国债也因此全线飙升。北京时间21:00,美元兑日圆报111.91,欧元兑美元报1.2916。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