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成为美元走势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9:57 世华财讯

  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在即,若数据未能支撑美联储5月10日会议纪要中所表达的偏紧缩观点,美元近期涨势将岌岌可危,若数据接近普遍预期,则无疑将会进一步提振美元的看涨人气。

  综合外电6月2日报道,如果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未能支撑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5月10日会议纪要中所表达的偏紧缩观点,美元近期涨势将岌岌可危。

  尽管自从FOMC于5月10日召开会议以来,美国的经济数据大多令人失望,但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的表现来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 6月29日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仍然高达70%。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8万人,增幅高于4月份的13.8万人。

  若该数据接近普遍预期,则无疑将会进一步提振美元的看涨人气,继本周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的强劲表现后,良好的就业数据将使市场更加坚信美国经济足以经受住Fed的再次加息。

  倘若事实果真如此,那么近期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的走高以及美元自身的反弹都似乎是合情合理的,而且将更有可能得以持续。

  然而,并不是所有分析师都对非农就业数据和美元走势如此之乐观。

  他们认为,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或许会让市场人士感到失望,美元也有可能会出现剧烈的回调。

  瑞银(UBS)驻伦敦首席外汇策略师Mansoor Mohi-uddin表示,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将低于普遍预期,从而可能引发收益率曲线倒挂和美元走低。

  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投资者对非农就业数据给予了极高的关注。

  IXIS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外汇策略师Jean Francois Robin预计,非农就业人数报告中应会涉及到很多有关美国未来利率走向的线索。

  ING Financial Markets外汇策略师Rob Carnell指出,尽管核心通货膨胀率数据目前似乎正在拉响警钟,但会议纪要中提到的房屋价格上涨、消费者信心和股市等积极因素已经显著恶化,因此他依然坚持认为Fed将在6月份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

  但Fed并不会仅仅依据FOMC会议召开至今公布的经济数据来决定是否会再次加息或暂停加息。

  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纽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Michael Carey表示,如果Fed只是基于目前所掌握的信息来作出利率决定的话,加息或许是个明智的选择。

  然而,他补充称,FOMC成员在对重要的5月份就业和通货膨胀数据进行评估后才会作出利率决定。

  Carey认为,现在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如果数据再次传递出经济增长放缓的信号,Fed将可能会暂时停止紧缩周期,以评估之前连续加息(400个基点)所带来的影响。

  德国

商业银行(Commerzbank)驻法兰克福首席经济学家Peter Muller表示,Fed的利率决策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未来通货膨胀预期的表现。

  他指出,如果通货膨胀预期依然得到控制,Fed仍有可能在6月末的会议上采取观望态度。

  这可能就意味着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中的平均薪资数据将得到比以往更多的关注。预计5月份平均薪资增长0.3%,增幅低于4月份的0.5%,若果真如此,这将为通货膨胀压力有所缓和的观点提供依据。

  然而,无论是Fed最终的利率决定,还是美元对目前至6月29日期间利率预期变化所作出的反应,都将可能由另外一个因素决定,这便是Fed对于提高自身公信度的需要。

  从欧洲汇市2日早盘来看,美元交易缺乏清晰指引。由此可以明显看出,投资者对非农就业人数数据的表现及金融市场对此可能作出的反应仍感到难以确定。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