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联储加息余波未了 人民币中间价继续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秦媛娜

  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升值的缓冲作用还在释放,人民币中间价继续回调,昨日再度走低20 个基点。

  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上调20个基点,报8.0082元。至
此,本周人民币中间价本周始终保持在8.0-8.01元区间波动,最高至8.0090元,最低至8.0048元。自本周三,美联储宣布加息、美财政部宣布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后,人民币汇率开始回调,而昨日这一调整势头得到了延续,且下跌幅度有所扩大。

  在撮合交易市场上,

人民币汇率下跌了14个基点,汇率尾盘报8.0054元;询价交易市场上人民币汇率亦放大回调幅度,收盘价8.0065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8.0054-8.0074元。

  但是,昨日海关新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贸易顺差达到105亿美元,虽然低于3月份的112亿美元,但仍处于高位。分析师表示,这将给人民币汇率走势构成强大支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