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台湾四月底外汇存底增至2590亿美元 居世界第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2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五月五日电 (记者 张量 董会峰) 台湾“中央银行”五日在此间公布,四月底外汇存底为二千五百九十点三五亿美元,比三月增加十九点八四亿美元,居世界第三位。

  “央行”指出,外汇存底摆脱去年陆续减少的低迷,四月外汇存底再创历史新高,仅次于中国大陆和日本。

  据介绍,外汇存底增加,包括孳息在内的投资运用收入,加上欧元、英镑等主要货币对美元升值,用这些币别持有的外币资产折成美元后,金额增加。

  根据台“央行”提供的统计资料,中国大陆三月外汇存底达八千七百五十一亿美元,日本三月外汇存底八千三百二十六点四八亿美元,分居世界一、二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