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隔夜美元走高 人民币汇率整固8.0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1:3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实习生 秦媛娜 记者 秦宏

  继前日刚刚升破8.01元关口之后,人民币汇率昨日又出现了回调。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再上8.01元关口,升至8.0130元。同时,撮合和询价交易市场上的收盘价也重新回复到了8.01元以上。但是交易员预计在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将会达到8.0元水平。

  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8.0130元,将前日人民币升破的8.01元关口迅速收复。8.0130元的中间价比前一交易日的8.0098元上涨了32个基点。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幅再次回到1.1%的水平。

  在撮合和询价交易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收盘价也站到了8.01元关口之上,而且二者变化非常相似。撮合交易市场收盘于8.0110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扬30个基点,询价交易市场则比前一交易日上扬31个基点,达到了8.0111元。前日,两交易市场的收盘价均为8.0080元。与此同时,离岸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报价(NDF)也在昨天午盘向上突破了7.70元关口。

  交易员表示,美元前日在国际市场上的反弹是带动人民币走低的一个重要原因。在经过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回落之后,美元周四重拾升势,兑日元、欧元等货币

汇率均出现上扬,而随着隔夜美元走势与人民币相关性的不断提高,这一行情立即在次日的人民币走势上得到体现。

  但是交易员同时也认为,

人民币升值走势短时间内不会改变,而且随着胡锦涛主席访美日期的日益临近,预计在短期内会达到8.0元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