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雪鑫:美元凭借加息浪潮 劈波斩浪奋勇前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19:35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在上周三,美国公布了继续升息的决定,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继续加息25个基点,这个是从2004年6月以来的第十一次加息,经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持续加息。美元和其他高息货币的利差在逐渐缩小,从这个角度反映了利差对美元产生了一定的支撑作用,我们回顾2000年-2002年美联储持续的减息过程,观察当时的汇价,美元对主要货币出现了暴跌的行情,相反,现在持续的加息,令美元对主要货币大幅上涨,我们不得不多思考利率对汇市的走势的影响。

  本周三,美元对主要货币走势一度下跌,很多分析认为,美元可能将有一次下跌,非美元的反弹将走的更高一些。因为美国遇到了飓风的袭击。这次是继上次美国受到飓风打击之后的下一个攻击波,但是从周四传出消息,该飓风正在逐渐减小,可能降未4级的风暴,影响将逐渐减小。

  在本周召开的G7会议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一些机构例如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G7可能仍然会给予全球经济乐观评价,但该机构也表示,G7可能会继续强调经济衰退方面的风险,特别是在能源方面的危机可能加大。

  摩根士丹利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G7公告在外汇方面的措辞可能仅会略有变更,以对中国7月份在外汇体制方面作出的变动表示肯定。摩根士丹利表示,预计G7将呼吁中国进一步增加外汇体制的灵活性。

  周五美元借助这些有利的因素,对欧元继续走高,给欧元多头沉重的打击,对日元的走势似乎更强烈,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站在112上方,这个是美元兑日元自2005年8月9日跌破112之后首次站在该水位之上。从而使得美元兑日元的走势转为兑美元有利。

  飓风丽塔再一次向G7各国提出警告,G7已经濒临能源危机的边缘,必须采取措施以减少全球能源供应的风险。

  综合外电9月23日报道,G7官员称,将袭击墨西哥湾的飓风丽塔再一次证明,七大工业国必须采取措施以减少全球能源供应的风险

  下面我们从技术分析日元和加元的走势

  美元兑日元

  从技术分析上看,美元兑日元本周出现向上突破,下周美元兑日元有望测试113-115区域。

  周线显示,美元兑日元周开盘111.33,最高112.44,最低110.94,收盘11240,美元兑日元本周K线收出一个大阳烛,显示整体方向已经明朗,美元兑日元一举突破5周均线和10周均线的强大压力并且收盘在本周的高点附近,显示作空日元的力量强劲,从波浪来看,美元兑日元有望走第五大浪上涨的行情,行情可能延续2周,目标在113-115区域。

  日线显示,美元兑日元周五开盘111.63,最高112.44,最低111.02,收盘11240。美元兑日元从图形观察,走了一个明显的上涨通道,通道的上边线在114.95附近,日元即有可能测试该水位,并且周四突破小型三角形之中,根据量幅日元的目标在114附近。

  交易策略:美元兑日元

  波幅111-114.50。

  短线策略:114买入日元,目标113,止损115

  长线策略:在114-115分批买入日元,止损115.50,之后操作3周时间,目标111。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