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雪鑫汇评:市场关注英国央行利率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6:12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在昨天的交易中,外汇市场还是维持窄幅波动,本周是各国央行的利率周,昨天澳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是其总理宣称对当前的本国经济前景特别满意,昨天晚间加拿大央行公布了利率决定,加拿大宣布加息25个基点,市场引起了波浪,今年各个欧洲货币对美元大幅下跌,虽然中间有一定的反弹,但是整体还是逐步的下滑,日元对美元也是逐步的下跌,而加拿大元对美元是一支独秀,对美元保持坚挺,并距离几年的高点之有一步之遥。

  今天北京时间19:00英国央行讲决定利率决定,市场预计将维持利率不变,在今天的东京早盘,英镑跌破1.8356的关键支撑位,引发了大幅的止损盘出现,将汇价打压到1。8327的低点,随后空头回补推高了汇价,到达1。8370附近。

  昨天美国预计飓风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将在使得美国增加失业人口40万之众,而且一些著名的评级机构将调整美国的经济增长的前景,这也是虽然从技术分析美元要走强,而美元对其他货币在高位盘整,但是就是难以突破,从而出现胶着状态的原因。

  从长期来看,世界经济从9.11之后是一个重要的分水岭,在这之前,美国经济运行良好,作为世界经济的火车头带领车厢平稳的运行,但是9。11之后,美国经济出现了阴影,美国人民的心里也蒙受了一层反恐的阴影,很多美国人改变了自己的消费方式和成熟的支出习惯,美国的一些港口加大了到岸货物的检查方式,令一些货物周转时间加大,这直接影响了和美国贸易紧密的国家和其所属的企业。火车头出现问题,则其他的车厢也可能要出现问题,所以我认为下半年各个国家的经济增长预期的缩小将对汇价产生一定的影响。

  如果今后各个评级机构或者各国的一些统计机构都纷纷下调该国的经济增长, 或者GDP的预期,那么我们可以比较那个国家的预期减少最少,这样对外汇市场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中国话,矬子里面拔将军,就是这个道理,谁下降的少,对本国的经济影响最低,那么该国的

汇率将保持强势。

  今天最值得关注的是英镑,英国央行昨天开始了为期2天的央行会议,上次英国虽然维持利率不变,但是央行内部的分歧在加大,结果是5比4的通过了维持利率不变,这个也是今年以来英国央行内部最大的分歧,昨天英镑大幅波动,但是维持逐步下跌的时态,势必会影响。如果今天英镑无法突破1。8450,则还是逐步下跌。

  日元,美元兑日元逐步走强,但是强者不强,弱者不弱,今天势必还是有一番争夺。逢高减持日元为好。

  特别提示:以上的交易的报价市国际价格,由于各地银行的点差不同,轻酌情自行加减点差5-20点。保证金加减3-5点。

  以上分析出自雪鑫外汇

理财团队1号分析师,仅供参考,如有疑问。请联系邮件:snaham76@hotmail.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