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恒生银行:英镑兑美元将下试1.7600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1:12 外汇通

  市况回顾

  美元兑欧罗上升超过1%,于纽约交易时段尾段收近1.1950。两间央行主席的言论相背驰,以及美国昨晚公布强劲的经济数据,均令美元的情绪看涨。联储局格林斯潘于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发表的言论较预期强硬,指尽管近期飓风吹袭对经济带来一定冲击,但美国经济增长仍然稳固,并警告需注意潜在的通胀风险。市场解读其言论为联储局不仅准备于
十二月以及明年一月调高息口,于三月份的会议内亦可能会加息。相反地,欧洲央行于昨晚举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后维持利率于2%不变,总裁特里谢(Trichet)其后发表的言论并无明确表示于短期内会调高欧罗区的息口。再者,昨晚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包括十月份的供应管理协会非制造业指数,以及第三季的非农业生产力,均支持美元的走向,有助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突破117水平。

  昨日公布理想的经济数据以及有利默克(Merck)的裁决,美股上升。陪审团裁定默克胜诉,认为该药厂已就其生产的镇痛剂Vioxx可能带来的健康风险提供足够的警告。杜指及纳指分别上升50 点及16 点。另一方面,由于联储局主席格林斯潘的言论似乎较预期强硬,美国国库债券的沽压仍然持续。孳息率全线上升4至5点子,10年期收报4.65%。

  经济分析

  美国十月份供应管理协会非制造业指数意外地大幅攀升,从九月份的53.3反弹至60.0,较市场预期的57.0为佳。由于飓风吹袭的影响开始减退,再加上油价回落,新订单及积压订单分项指数分别从56.6及52.0上升至58.2及55.0。支付价格分项指数从81.4回落至78.0亦有助服务业商业活动的复苏。数据显示美国的消费需求仍然稳固,再次印证美国的经济前景仍然明朗。与此同时,该国第三季的非农业生产力按季上升4.1%,超于第二季向上修订的+2.1%以及市场预期的+2.6%。另一方面,每单位劳工成本则下跌0.5%,为2004年第二季以来最大的跌幅。虽然部份经济学者指受飓风吹袭影响令工时增长放缓,以致数据被扭曲,但企业营运效率仍维持持续改善。总括来说,昨晚公布一连串的数据均为联储局对经济增长及加息取态的强硬主张提供支持。

  此外,欧洲公布的数据继续指向该地区的经济持续复苏,但步伐则较市场预期为慢。欧罗区的采购经理服务业指数从九月份的54.65改善至十月份的54.92,稍低于市场预期的55.0。

  技术分析

  经过昨晚大幅下挫至1.1950以下后,欧罗兑美元相信会回复跌势,并下闯1.1900,然后为1.1876 的10月19日低位。汇价反弹至1.2030/50区间将面对顽强抵抗。

  与此同时,美元兑日圆在成功上破117.00边界后,汇价在迈往118.00水平前,先试攻117.72,为2003年9月9日的高位。汇价回吐则受限于116.50/60。

  此外,倘若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未能稳守于1.7700水平,汇价将会下试至1.7600,阻力位则在1.7800。

  另一方面,由于整体上美元仍然维持强势,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相信延续其跌势至0.7365,为2005年的低位。阻力位在0.7430,为汇价自10月27日起建立下降轨的23.6%回吐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