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亚洲开市评论:两个法国人拖累欧元 日元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9:52 外汇通

  美元全线上扬,利空因素夹击欧洲货币,日元跌破117关口。 

  在隔夜北美时段的交易中,在美元的利好因素和欧洲货币的利空因素双重夹击下,美元取得全线上扬。美国公布的10月ISM服务业指数升至60,好于前值和预期,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仅为32.3万人,利好数据有力的提振了美元,9月工厂订单下滑1.7%,对市场影响不大。即将卸任的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昨晚发表了讲话,总体气氛积极,继续看好美国长期
经济前景,并表示通胀预期受到控制,格老的讲话对美元为正面作用。目前,欧洲货币再次面临考验,特别是欧元,又处于一个比较关键而敏感的阶段,短线美元倾向保持强势。 

  欧洲央行昨晚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讲话中表示,欧元区经济前景保持下行风险,要对通胀表示关注,但当前的货币政策仍合适,特里谢的讲话并没有表现出比较强烈的升息意愿,令此前关于欧洲央行不久将升息的猜测降温,欧元多头亦失去部分支撑。此外,法国巴黎地区的骚乱愈演愈烈,希拉克不得不宣布法国政府进入危机处理状态,也在一定程度上利空欧元。这些因素导致欧元成为昨日跌势最猛的货币。 

  欧元连续大幅下挫,今晨低见1.1930,图形与技术指标均没有止跌迹象,预计欧元日内倾向继续下挫,不久将下试1.19~1.1920一带的强支撑,在这里有望出现反弹,从天图来看,欧元仍处在1.1870~1.2200的宽幅振荡区间内,技术指标显示欧元中线的下行压力并不大,因此只要前期低点不破,则欧元中线筑底前景不变。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900和1.1870,短线阻力位于1.1970和1.2000。 

  英镑振荡下挫,跌势较欧元为轻,技术指标显示英镑短线存在继续下挫的压力,日内倾向下试1.7660一线的支撑,这里是10月中旬以来上升通道的下轨压力所在,英镑有望在这里获得支撑出现反弹。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7660,短线阻力位于1.7740和1.780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昨日终于冲破了117.00一线的阻力,并于今晨上探117.45,从图形来看,美元兑日元涨势良好,后市继续看涨,日内倾向上试117.70,对于MACD指标的背离可继续予以忽视。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7.00和116.55,短线阻力位于117.70和118.00。 

  澳元走势继续保持疲软,低见0.7380,小时K线图没有止跌迹象,可继续看空澳元,目标前期低点0.7365不变,在这里澳元有望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日内短线支撑位于0.7365和0.7330,短线阻力位于0.7405和0.7430。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走势振荡,在1.1750~1.1840之间形成振荡区间,短线倾向上试振荡区间的上轨压力1.1840,不破将继续保持振荡,破有可能上试1.19一线。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750和1.1730,短线阻力位于1.1840和1.1900。 

  外汇通——刘东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