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联储称经济稳定增长 本月加息预期升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3:0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钟君君 发自上海

  前日美联储公布的“黄皮书”显示,1~2月美国经济稳定增长,市场关于美联储本月27日到28日再次提高利率的预期进一步增强。

  前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了定期经济调查报告,即“黄皮书”。从该报告总
结来看,今年1~2月份美国经济继续稳定增长。美联储对所属12个联邦储备区的经济状况进行调查后作出的报告说,近两个月美国各地区的经济活动状况良好,个人消费开支继续上升,旅游业情况不错。制造业订货需求总体看好,尤其是建筑材料、电子产品、军用品、重型机械和卡车等需求强劲。

  报告还显示,尽管

能源价格居高不下和原材料价格上涨,但美国的物价水平涨幅不大,工资水平也缓慢上升。同时劳动力需求强劲,尤其是金融业、建筑业和制造业等的技术人员紧缺,导致这部分人员的工资水平上升较快。

  这份截至3月6日的经济状况调查价值很大,将作为美联储本月27日至28日货币决策例会讨论货币政策的重要依据。每年美联储都会出台8份“黄皮书”,每次都会在货币会议前两周公布,因此,“黄皮书”里反映的经济数据将对美联储加息决策产生重大影响。

  “黄皮书”显示的经济数据有望促使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本月27日到28日,也就是他走马上任后第一次主持的议息会议上,延续格林斯潘的做法,第15次加息。自2004年6月起,美联储一直保持着每次25个基点的加息步伐。目前,美联储基准利率为4.5%。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昨日也表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似乎倾向于延续前主席格林斯潘的总体政策方向。

  在预计3月份有望加息的同时,市场人士还预计,美联储将在5月10日的货币会议上将利率再次上调25个基点,即达到5%。但美联储官员尚未就此发表任何立场鲜明的言论。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珍妮特·耶林昨日表示,美国经济正在步入一个令人相当满意的发展轨道:适度的通货膨胀、几乎充分的就业状况。

  昨日美元兑日元从117.38升到117.66日元,

  不过,昨日在美国劳工部公布2月CPI小幅上扬0.1%后,美元下跌,

欧元兑美元至1.21上方。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变动幅度不大,仍维持在4.73%附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