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格林斯潘今明发表告别演说 市场聚焦报告会内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2:0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文/崔笑愚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将于今明两天向美国国会进行半年度作证,发表美国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因为是格老发表言论,并且是格林斯潘作为美联储主席的“告别演讲”,所以这次报告会格外引人注目。

  据悉,格林斯潘将于美国当地时间7月20日和7月21日分别向美国众议院金融委员会和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作为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分别在每年的2月和7月参加此类听证会。2006年1月,年届八旬的格林斯潘将告别他执掌18年的美联储,所以这将是格老的“告别演讲”。业内人士认为,格老将会在他的报告中描绘出美国乐观的经济增长前景,坚定美联储的加息步伐,谈论美国当前颇为红火的房产市场,并表达他对长期债券低收益率的看法。

  在参加听证会前,格林斯潘在给美国国会小组的一份信中称,美国经济在高油价的压力下仍旧发展良好,但高油价将迫使美国2005年GDP下调0.75%。格林斯潘还表示,“(美国)监管体系的设立不仅是为了控制资产泡沫,也是为了确保贷款行为不会受到泡沫的影响。”格林斯潘同时指出,平稳的收益率曲线并不是疲弱经济继续延续的信号。考虑到房产市场以及其“经济泡沫”,格林斯潘表示,贷款是否与房屋泡沫有关,当前还尚无定论。

  格老的辛劳与汗水融入了美国经济的每一次起与落。虽然他在任期间美国经历了两次经济衰退,但格林斯潘通过有节奏的利率调整,控制了美国的通货膨胀,为美国经济增长营造了安全稳定的货币环境,赢得了美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尊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