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铜价:短期看空 不宜做空(市场观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2:2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周二,沪铜并没有受到周一LME铜盘中创出新高的影响而走高,而是选择在高位继续盘整。主力9月合约本周二以33250元低开,全天最大振幅仅为0.4%,收盘报于33290元,下跌40元。持仓量为95356手,较本周一相比小幅增加,有少量空头进场迹象;成交量大幅减少至28748手,主要是主力9月合约向10月合约移仓所至。

  最近沪铜走势相对于伦敦铜表现较弱,盘面上并没有跟涨意愿,原因是上周上海期货
交易所铜库存有所增加,短期现货压力较大,短期期价可能还会有向下调整的势头,但从目前供需关系上看,铜价还没有任何见顶的迹象。

  LME3个月期铜因近期供应面紧张,在本周一午间曾受空头回补推动升至每吨3400美元,再创近期新高,当日3个月期铜收报于3363美元,较上周五综合交易收盘水平下跌15美元,但距离6月记录高位3435仅一步之遥。受供应持续紧张影响,本周二LME铜库存继续减少25吨至26975吨的31年新低;现货升水昨天略微扩大至240美元,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

  另外,深受罢工困扰的美国铜矿Asarco称,随着库存精炼产品枯竭,将向客户发运阳极铜和粗铜。赞比亚央行和哈萨克斯坦称今年1-6月的成品铜产量同比分别下降5.7%和3.4%;KCM公司的工会工人上周日刚刚结束罢工,本周一却又开始重新罢工。

  目前伦敦铜价在基本面没有重大改变的情况下,笔者认为短期如果出现回调走势主要是受到技术面的制约。根据笔者经验,如果基本面情况良好,而期价又在相对高位或低位时,技术分析则是至关重要的。虽然目前铜价处在牛市,但期价未必每天都会上涨,在涨幅达到一定程度时,出现调整是很正常的。

  从技术上看,本周一伦敦铜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主要是因为投机买盘跟进不足和部分多头获利抛盘造成的,毕竟目前铜价处在历史的高位,这道3400美元心理关口的压力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还会有所体现。

  但我们应该关注的是趋势而不是短期的涨跌,只有把握未来的趋势,才有可能从中获利,而短线操作在目前的行情中则难以把握。目前根据LME基金的持仓情况,笔者认为国际基金做多的信心仍非常坚定,对于我们来讲,国际基金对宏观基本面的理解更为深刻并具有先知先觉。

  笔者认为期价短期如果向下调整,空间应该有限。如果期价短期出现急跌后空头贸然进场,多头主力很有可能借助利多因素继续拉抬期价,再度演绎挤仓行情。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7月20日 第七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