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首家水务工程合资企业今沪揭牌 中外持股各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7:2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陈冠中 发自上海

  7月20日上午,上海浦东供排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举行,是上海乃至全国第一家水务工程类的中外合资企业。

  该公司的投资股东由三部分构成:上海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简称上海城投)水
务事业部控股50%,法国威立雅水务集团下属工程企业萨德公司持股45%,上海城投子公司浦东威立雅自来水有限公司参股5%。

  上海浦东供排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上海城投控股的一家以专业给排水排管建设为主的水务工程企业。据上海城投水务事业部马磊介绍,此次通过联合产权交易所将浦东供排水45%的国有股权公开挂牌,向海内外战略投资者转让,目的是为了在水务工程领域进行产权改革,引入实力雄厚的水务工程合作伙伴,引进其先进的技术和成熟管理经验,帮助企业在激烈的工程建设市场抢占先机、做大份额。

  上海城投水务事业部有关人士表示,此次浦东供排水的“中法联姻”,是继浦东威立雅自来水有限公司成立后,上海城投与法国威立雅的又一次合作,并开创了中国供排水工程领域中外合资、股权多元化的先河。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7月20日 第三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水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