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人民币该不该升值? > 正文
 

日本称中国改革汇率政策不一定会引发日圆升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21:14 世华财讯

  日本财务省次官渡边一藤宏12日称,中国改革汇率政策不一定会引发日圆升值。

  综合外电5月12日报道,日本财务省次官渡边一藤宏(Hiroshi Watanabe)表示,中国重估人民币不一定会导致日圆升值。

  若中国采取更灵活的汇率政策,人民币兑美元将首次面临调整。而日圆和其他亚洲
货币兑美元早已经历了调整阶段。

  中国当前将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范围控制于8.277上下0.3%。美国呼吁中国放宽汇率政策,并称人民币被人为低估,损及美国制造商利益和就业市场发展。中国长期以来均表示其最终的目标是自由化人民币,但官方并没有因外界的压力而草率行事。

  渡边一藤宏拒绝就日本是否会在中国重估人民币导致日圆大幅上扬时干预汇市置评,但他指出日本基本的外汇立场没有改变,若汇率波动未能反映经济基本面日本将采取必要的措施。渡边称其能理解美国希望就中国进口大幅增长问题采取行动,美元对中国的贸易赤字占美国总赤字的大部分。

  但单一的人民币重估效应并不会削减美国巨额的经常帐和贸易赤字,主要由于来自中国的进口商品可轻易为亚洲其他国家商品取代。

  日本方面仍相信中国需要采取更灵活的汇率政策以实现稳定的经济增长。

  中国当前GDP8%-9%的增长率过于强劲,中国应采取恰当的措施实现经济软着陆。

  近期美国大型企业制造商陷入销售危机,美国称日本正人为低估日圆损及美国汽车工业。渡边对此说法提出指责。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