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外汇通:日元的小5浪是个大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6:25 外汇通

  在早晨的亚洲开市评论中,个人提出日元5浪结构呼之欲出,近期可多加关注。之所以说是呼之欲出,是因为这5浪结构还无法得到确认,就下面这张4小时图来看,美元兑日元自104.19开始上扬,目前经历了2次清晰的调整,这样的话,可以认为日元在运行5浪结构,只是这5浪的终点尚不清楚是在哪里,而5浪结束后,至少会面临一次回落,这也就是在早晨提到的日元将迎来上升空间。 

外汇通:日元的小5浪是个大问题

  但是这却带来一个新的问题,即日元后市的方向到底是怎样的。日元是诸货币中争论较大的一只,很多人对日元都有抵触情绪,因为日元与欧洲货币的运行节奏并不一样,很多时候形态也不甚明了。

  溯本追源,小级别的走势要服从大级别的走势,如果搞不清中长线走势,研究短线趋势也就意义不大了。

  下面是日元的周线图。图中可见两处明显的调整,现在的关键点是,这两处调整是否是同一级别的调整:

外汇通:日元的小5浪是个大问题

  A:如果是,那么意味着日元在长线已经运行出了5浪结构,美元兑日元在5月14日进入了最后的第五浪,在第五浪的子浪中,日元于4月初上破了107的低点,也就是小1浪的顶点,本着4浪不进1浪的原则,那么最后的第五浪可能已经运行结束,美元兑日元的长线跌势可能已经完结,当前美元兑日元的小5浪结构,是某一级别主升浪的一部分;

外汇通:日元的小5浪是个大问题

  B:如果不是,则意味着第二处的明显调整,只是第三浪内部的一个调整,1月17日的低点101.65,是第三浪的终点和第四浪的起点,这样的话,目前美元兑日元正在运行第四浪的调整,之后仍将有一个第五浪下跌。如此,则问题就回到了5月16日今日观察《日元走势值得关注》中那两幅图的形势。但不管是那种情况,此时美元兑日元出现小5浪结构都有些问题,这样的话又有两种可能,1是这种假设本来就不成立,应该回到A的情况去,2是短线结构的波浪数错了,本来是ABC结构,结果将A算做了3个独立的子浪,如下图。

外汇通:日元的小5浪是个大问题

  这就是当前日元所处的微妙形势,恰似雾里看花,捉摸不定,如果走错一步将铸成方向性的根本错误。

  上面只是就技术分析里面的波浪来对日元进行分析,技术分析也有很多方法,也可能得出不同于上述结果的看法,如果就基本面来说的话,日元当前并无大幅下挫的风险,一是上周日本政府提高了对经济前景的评价,并开始采取措施,准备逐步改变当前零利率的政策,这对日元是利好因素,二是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仍然没有消散,在这种情况下,游资大幅撤出日元的机会也不大,这对日元也是一种支撑。

  外汇通——刘东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