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亚洲开市评论:盯住美兑日三重顶能否成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0:01 外汇通

  美元兑多数货币陷入振荡,兑日元保持强势。 

  在隔夜北美时段的交易中,美元兑多数货币先取得微小涨幅后,又出现小幅回落,整体限于区间振荡。美国公布的4月领先指数下滑0.2%,符合预期,但是这一指数已连续4个月下滑;5月费城联储景气指数大幅下挫至7.3,低于预期和前值,此外,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自34.1万减少至32.1万。总体来看,美国这两天的数据整体不佳,符合联储早先对美国
经济放缓的判断,但与强劲的非农、零售和贸易赤字不符。目前,投资人缺乏买进美元的借口,而在法国表决欧盟宪法前,投资人也不大情愿做多欧洲货币,因此,如果市场陷入牛皮,将不会令人感到惊讶。 

  欧洲央行昨天举行会议,但未对货币政策表明态度,随后一名叫默舒的官员表示,当前欧元的利率是合适的,欧元走软是暂时现象还是长期趋势需要观察。法国将在本月底对欧盟宪法进行投票,任何不利的消息都可能引发欧元卖盘。 

  欧元在1.2603获得支撑后小幅反弹,但技术指标显示欧元动能不足,可能会陷入区间振荡,下轨支撑位于1.2580,上轨阻力在1.2690,此区间内可采取高沽低揸的策略。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目前欧元的反弹呈ABC结构,在向上突破1.2690前,不能排除后市下行的风险。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在1.2257遭遇阻力,预计有可能陷入牛皮,振荡区间为1.2150~1.2290,无论向哪个方向突破这一区间,都将引发走势的延伸。 

  英镑低位振荡整理,短线动能不足,预计将维持盘整,当前振荡区间为1.8290~1.8430,从天图看,英镑的走势仍相当低迷,后市下行的风险要高于其他欧洲货币。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振荡上行,今晨再次测试了107.80一线的阻力,目前美元兑日元的走势非常微妙,若上破107.80,将引发新的升势,并使天图出现5浪上升态势,上破107.80失败,至少将跌向106.70,若跌破这里,将使美元兑日元出现三重顶,则日元后市的投资空间将十分广阔。因此,投资者应密切留意日元走势,可候三重顶成功后顺势追买,或在靠近107.80一带小仓博弈。 

  澳元振荡回落,走势拖泥带水,短线可能仍有下行空间,但预计有限,日内倾向在0.7550~0.7620区间内振荡整理。从澳元形态来看,后市仍有一波反弹,上行机会要大于欧洲货币,破0.7620目标将看0.7685。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小幅走低,小时图MACD出现底背离,表明美元兑加元短线下行空间可能有限,下方支撑位于1.2560和1.2520,上方阻力位于1.2640和1.2680。从图形看,美元兑加元升势可能并未完结,至少仍会再次上试1.2730。 

  外汇通--刘东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