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亚洲开市评论:非美分化严重 欧元迈向突破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0:31 外汇通

  美元再次上扬,市场经历无序振荡,非美走势分化严重。 

  在上周五北美时段的交易中,美元兑多数货币再度走强。美国并没有重要数据公布,市场上也没有重要事件,技术面力量主导了周五的走势。欧洲货币在冲高后再度回落,整体显得无序而缺乏理性,但实际上,欧洲货币仍局限于10月初以来的区间振荡走势,不过各个货币的表现方式不尽相同,预计美元短线将继续维持强势,不排除延续振荡走势的可能。
 

  欧元大幅下挫,低见1.1930,MACD围绕零轴上下穿行,失去对短线趋势的判断意义,自10月初以上,欧元已经形成了一个上轨不断下压的整理三角形,下轨位于年内低点1.1870~1.1900之间,目前三角形的波幅逐渐收窄,且天图上出现五波结构,显示欧元即将寻求突破方向,从形态看,美元略占优势。预计欧元日内可能会跌向下轨支撑1.1870~1.19一线寻求支撑,短线阻力位于1.2000和1.2035。 

  英镑形势好于欧元,天图未形成三角形,汇价也远离年内低点,英镑周五上冲失败,天图W底尚未成型,从技术指标看,英镑短线上行动能不足,倾向先行回落进行整理,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7590和1.7550,短线阻力位于1.7720和1.7795。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于周五晚间再度上扬,重试116阻力未过后陷入横盘,无论从小时图、4小时图还是天图来看,美元兑日元均涨势良好,没有理由看多日元,因此继续看空日元,即使美元兑日元出现回落,在跌破重要支撑前,亦无法反转趋势。预计美元兑日元不排除短线振荡,但将继续上行,突破116后上看117一线。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5.35和115.00,短线阻力位于116.00、116.30和117.00。 

  澳元果然再次回落,从而在0.7440~0.7545之间构筑了一个振荡区间,目前澳元短线趋势较为中性,难见突破信号,预计可能会继续在上述区间内振荡,下破则延续跌势,而上破则不一定代表涨势,提醒注意。 

  加拿大公布的8月零售销售下滑0.3%,引发加元小幅下滑,而投机资金的介入,使得加元最终出现暴跌,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在上试1.1880后暂时遇到阻力,不过从技术指标看,美元兑加元仍有再次冲高的欲望,预计日内短线回落后美元兑加元将再度走高。短线支撑位于1.1815和1.1780,短线阻力位于1.1890和1.1920。 

  外汇通——刘东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