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亚洲开市评论:昨日翻江倒海 今日料再恶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09:54 外汇通

  非美货币背水一战强劲反弹,美元短线虽后退,但料将再次发动攻势。 

  在隔夜北美时段的交易中,非美货币延续欧洲时段强劲反弹的势头,兑美元短线继续上扬。美国公布的9月营建许可和9月新屋开工均高于预期和前值,美联储公布了9月份的褐皮书,称美国经济9月继续增长,但物价同样上涨,此后,有数位地方联储主席发表讲话,均表示联储将行动起来对抗通胀。但是,这些利好的信息未能明显提振美元,由于昨日欧洲
货币跌至生死关口,因此多头发动了大量买盘入市,截至目前,惊心动魄的背水一战仍在进行中,整体来看,美元只是在短线稍做回撤,后市料将再次发动进攻。 

  欧元距年内低点仅差6个点后强劲反弹,北美盘一度冲高至1.2一线,目前短线的反弹势头仍得以保持,但技术指标显示欧元上行动能并不充足,倘若其他非美货币再度回落,欧元恐难独善其身,且上方面临天图下降压力线的压制,因此对欧元短线上行空间并不看好,后市倾向再度转入回落。虽然如果欧元就此上扬,有机会演绎双底

神话,但依目前形势,还是不要做过多主观猜测。欧元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915和1.1870,短线阻力位于1.2000和1.2050。 

  英镑与欧元走势相仿,且波动幅度大于欧元。预计英镑在经历了昨日的大幅冲高后,今日倾向回落进行调整,且有再度转入下跌的风险,暂时无法看多。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7575和1.7520,短线阻力位于1.7670和1.7725。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测试116阻力后遇阻回落,低见115.20,正在对前期阻力进行回踩,预计美元兑日元完成回踩动作后,将会再度走高,即使跌破115一线,也不会对美元兑日元中线的上扬趋势构成威胁,因此目前继续看空日元。日内美元兑日元短线支撑位于115.20、115和114.70,短线阻力位于115.60和116.00。 

  澳元同样于低位出现反弹,但走势相对温和,短线来看,尚不能对澳元的反弹空间做乐观期待,继续下行的压力仍未解除,后市看空或看平。日内短线支撑位于0.7465和0.7440,短线阻力位于0.7515和0.7550。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昨日振荡下挫,低见1.1737,仍然局限于10月14日开始的振荡下行的趋势中,无论形态还是技术指标,均没有迹象显示美元兑加元的跌势将结束,因此短期继续看空美元兑加元。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735和1.1690,短线阻力位于1.1820和1.1850。 

  外汇通——刘东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