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亚洲开市评论:欧元大双底可期待 不成功便成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9:56 外汇通

  美元全线下挫,加拿大央行一语惊醒梦中人,非美似迎来转机。 

  在隔夜北美时段的交易中,数据与领导人讲话令美元承压回落。美国公布的9月领先指标下滑0.7%,显示高油价给美国经济前景蒙上阴影,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至35.5万人。不佳的数据令美元承受压力,而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则宣称,美元应该贬值,以扭转全球失衡,这是近半年来,首位金融大员再度提及美元应该贬值,道奇的讲话无疑提振了非美
的涨势。非美货币自低点强劲反弹后,上扬势头一直保持到现在,如果这一势头能够继续保持,则非美有望迎来转机。 

  欧元大幅冲高至1.2066,当前正在测试9月初以来的下降压力线阻力,由于欧元是在年内低点获得支撑后走高的,且前期中期底部犹在,因此如果能够向上突破这条压力线,则具有积极意义,后市将具有冲击1.21以上价位的动能,并且可以期待大双底

神话的实现。但是从中线角度看,欧元仍处在千钧一发之际,对再次下挫不能掉以轻心。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2000和1.1975,短线阻力位于1.2090和1.2120。 

  英镑大幅上扬,且上扬幅度大于欧元,令人刮目相看。目前,英镑已经突破了17日的高点,短线具备继续上行的动能,日内可能会上试10月6日高点1.7812,若能突破这里,则英镑有望构筑短期双底形态,并完成中期底部,后市前景将转为看多,倘若上试失败,则英镑将面临大幅回落的风险。英镑日内支撑位于1.7725和1.7660,短线阻力位于1.7815和1.787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振荡下挫,今晨正在回抽115一线的支撑,由于前期涨势良好,突破115后技术走势规范,因此预计美元兑日元在低位有望吸引买盘介入获得支撑,回抽支撑后再度冲高的概率较大。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4.85和114.50,短线阻力位于115.30和115.75。 

  澳元持续振荡上行,今晨再度回到前期阻力线附近,技术指标显示澳元上行动能不足,预计短线继续上行的空间有限,后市有转入回落的风险。日内短线支撑位于0.7510和0.7480,短线阻力位于0.7560和0.7600。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宽幅振荡并保持下压态势,技术指标显示汇价下行动能不足,但上行动能亦不充足,预计美元兑加元短线走势将较为中性,倾向进行区间振荡,上下轨压力分别位于1.17和1.1815,后市方向有待确认,但中线向下趋势仍未结束。 

  外汇通——刘东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