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2009年6月7日,“金融天才”乔治·索罗斯莅临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新浪财经全程报道索罗斯的演讲。敬请网友关注。[评论]

小调查

现场视频 更多>>

不支持flash

索罗斯的投资理论 更多>>

·如果你的表现不尽人意首,先要采取的行动是以退为进,而不要挺而走险。当你重新开始时,不妨从小处做起。

·股票市场的自我推进作用导致了金融市场盛——衰过程的循环出现。

·当所有的参加者都习惯某一规则的时候,游戏的规则也将发生变化。

·不均衡的跟风行为是剧烈的市场崩溃所必须的要素。

·在一个行业选择股票时,同时选择最好和最坏的两家公司进行投资。

 ·判断对错并不重要,重要的在于正确时获取了多大利润,错误时亏损了多少。

提问索罗斯 更多>>

登录: 密码: 匿名

网友精彩留言 更多>>

  • 新浪云南玉溪网友
  • 像你和巴菲特一样出色,我信奉你的一句话——我生来一贫如洗,但死时决不能穷困潦倒。
  • 新浪北京网友
  • 如果没有你的所做,我们也不知道自己国家金融体系的弊端,也许是您年轻的时候的遭遇,让你对投资的策略和做法有一定的影响。
  • 新浪浙江宁波网友
  • 索老让那些成功者更加成功,让那些失败者更加失败.不要忘了索老是从匈牙利布达佩斯的地窖逃出来的人

视频播报 更多>>

不支持Flash
经济发展方向前所未有
经济发展方向前所未有

世界金融秩序正获得一个自我调整,而且这些金融秩序的调整必须是来自外部的力量,使内部的因素获得重组。

中国会成世界经济引擎
中国会成世界经济引擎

我们需要一个新的世界秩序,中国应该有一个很重要的地位,另外的国家应该让中国有更多的发言权。

泡沫膨胀原因解析
泡沫膨胀原因解析

金融市场反映了我们对经济的一些知识,金融市场经常被曲解,因为金融市场经常依靠未来,对未来的一种预期。

现在还不是抄底的时刻
现在还不是抄底的时刻

2009年6月7日,“金融天才”乔治-索罗斯莅临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表示现在还不是抄底的时刻。

索罗斯6月6日复旦精彩观点

中国应在世界经济重建中得到更多话语权 虚假流动性和低利率导致泡沫膨胀 全球牛市尚未到来 但中国可能是个例外
中国在世界经济中将会发挥更多的作用,中国会在世界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世界金融体系需要重建,需要一个新的世界秩序,另外一些国家应该让中国有更多的发言权。” [全文]
这种流动性的虚假会造成这种资产泡沫进一步膨胀,这种泡沫对金融市场影响是非常大的,而且这个泡沫在整个过程当中随时可能会出现破灭。[全文]
全球经济复苏将比较缓慢,但继续下行的空间不大。当谈及中国股市最近的强劲反弹时,索罗斯指出,全球范围内的牛市尚未到来,但中国可能是个例外,中国经济的复苏状况好于其他国家。 [全文]
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经济引擎 金融体系的漏洞是危机爆发的根本原因 金融市场经常是被曲解的
中国经济目前只有美国经济四分之一,但中国可以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经济引擎。未来世界会依靠中国经济增长,以及对这种增长的管理。 [全文]
引起此次金融危机的是来自金融体系本身的一些弊病或者是漏洞导致的经济的萧条,这是前所未有的。[全文]
金融市场经常被扭曲,因为投资人是基于对未来的预期来判断现在的市场。市场对于这些扭曲给出积极的反馈,从而产生泡沫,泡沫不断加强,自我循环。 [全文]
中国经济将会比我们所有人预期的还要更快地增长 超级泡沫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 未来金融市场会以无法预测的方式发展
这位有着深刻市场洞察力和预见力的传奇人物唱多中国经济,认为中国将会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经济引擎,而在国际金融秩序重建中,中国需要更多的发言权。 [全文]
此次金融危机是美国住房抵押资金的贷款泡沫破裂所导致的,这个泡沫跟以前所出现的一些金融泡沫并无二致,而这个超级泡沫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全文]
目前的金融体系和经济体系永远是处于一个扭曲的状态的,这会导致未来的金融市场以一种无法预测的方式,向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向在发展。[全文]

走进索罗斯之背景揭密

索罗斯简介 量子基金简介 索罗斯学历背景
  乔治·索罗斯简介:匈牙利犹太人,1930年生。1947年就读于伦敦经济学院。1956年移居美国。1969年建立了他的第一个基金会,开放社会基金。[全文]
  量子基金是全球著名的大规模对冲基金,美国金融家乔治·索罗斯旗下经营的五个对冲基金之一。量子基金是高风险基金,主要借款在世界范围内投资于股票、债券、外汇和商品。[全文]
  索罗斯曾获得社会研究新学院、牛津大学、布达佩斯经济大学和耶鲁大学的名誉博士学位。1995年波伦亚大学(意大利)将最高荣誉──Laurea Honoris Causa授予索罗斯先生,以表彰他为促进世界各地的开放社会所做的努力。

走进索罗斯之经典著作

走进索罗斯之观点回顾

现在还不是抄底的时候

现在还不是抄底的时候

“我不认为现在我们已经站到了牛市的起点,”索罗斯指出,我不会把所有的钱投入股市和楼市中,因为前景还不确定。
泡沫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

泡沫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

金融危机是美国住房抵押资金的贷款泡沫破裂所导致的,这个泡沫跟以前的金融泡沫并无二致,而这个超级泡沫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
虚假流动性等导致泡沫膨胀

虚假流动性等导致泡沫膨胀

“我们可以看到金融市场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泡沫,泡沫要产生可能也会有一些杠杆,也就是说我们用高价来销售一个商品。”
金融市场经常是被曲解的

金融市场经常是被曲解的

金融市场经常被扭曲,因为投资人是基于对未来的预期来判断现在的市场。市场对于这些扭曲给出积极的反馈,从而产生泡沫。
中国应得到更多话语权

中国应得到更多话语权

索罗斯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经济的复苏将快于美国,在世界经济的重建过程中,中国应该得到更多的发言权。
拯救美经济还需数千亿美元

拯救美经济还需数千亿美元

索罗斯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说,美国需要一个基础设施计划和一揽子经济刺激措施,以向各州及其城市提供充足现金。

走进索罗斯之经典表情

其他大师观点

巴菲特:未来十年中国股市必将是世界之最

“中国很有潜力,我希望把潜力变成事实,在下一个一百年里,中国将成为一个更加繁荣昌盛的国家,我希望中国总是一路成功,发展得越来越快。”

彼得-林奇:该查股票池了

他仍提醒投资者如果投资的股票业绩优良,大可以持五年十年不变。他说:“我投资组合最好的公司往往是购股三五年才利润大增而不在三五个星期之后。”

罗杰斯:美元危机隐现 已清空空头仓位

美国政府印了这么多钱,美国股市可能将涨势疯狂。虽然你从股市挣的钱是越来越不值钱的美元,但是股市确实在上扬,如果现在做空股市你将损失很多钱。

戴若-顾比:上证指数目标2900点

从2650点附近的阻力的回落是迅速的,有一个大幅下跌,试探了位于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的上边缘的支撑。这些大幅波动显示出市场的波动性很大。

专题搜索

特别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