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北京时间8月27日晚间消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联储“将尽一切可能”确保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伯南克还概述了若经济增长放缓联储可能采取的措施。[评论]

小调查

美联储近期政策及措施

2010纽约联邦储备银行8月17日宣布,已经在当日稍早时购买了价值约25.51亿美 元的长期国债。这是美联储上周议息会议宣布重购国债后的首次再投资,也是一年以来美联储首次刺激经济的尝试。…… [全文]

在二季度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形下,刺激政策是逐步退出,还是延续下去?谜底掀 开了一角。作为近一年来的首次新增救市举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8月17日重启国债收购计划——购入了首笔…… [全文]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最近举行的一次例会上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0 至0.25%的历史最低水平,并表示将购买更多国债以促进经济复苏。美联储例会透露的信息再次证明,目前美国…… [全文]

市场之声

  • 前美林首席经济学家:联储未来数年不会加息
  • 前美林首席经济学家罗森博格周四表示,鉴于美国经济放缓,他对下半年GDP增长持悲观态度。
        此外,他同时表示,美联储在数年内都不会进行加息。
        罗森博格指出,美国国债近期的涨势处于成熟期,但尚未结束。他预计,在未来的12个月内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跌至1.5%.罗森博格认为,美联储(FED)将扩大资产负债表,加大债权购买规模。
  • 费舍尔不希望美联储发出紧缩信号
  •     费舍尔表示,FOMC认为美国二季度GDP将从某种程度上低于初值,美国经济与希望的情况相比并不强劲,经过了今年的疲弱以后,预计美国经济2011年开始复苏,未来的一段时间美国经济不会在其潜在水平上运转。
         费舍尔指出,目前尚不明确企业将于何时重建信心加大投资,阻碍小型企业的是不确定性而非融资成本或渠道。
  • 经济学家警告伯南克:美联储应加息
  • 拉詹表示,低利率有催生资产泡沫和扶持低效率公司的风险,随着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消退,美联储应当上调基准利率,最高幅度可调至2%。
           国际清算银行前货币及经济部门负责人怀特(William White)也同意拉詹的观点。
         怀特说,“低利率并不是免费的午餐,但是人们却认为如此”。他说,如果继续这种宽松的货币政策,央行的压力将越来越大。

道指走势

美元指数

纽约原油期货走势

黄金期货走势

新浪名博点评

伯南克讲演 欧元先抑后扬
伯南克讲演 欧元先抑后扬

两件事,第一件,美国的GDP,上回公布的值是+2.4%,市场预期是+1.4%,公布后是+1.6%。恩…比预期要好一些,可和前值一比

GDP数据与伯南克讲话 美元最大的两道坎
GDP数据与伯南克讲话 美元最大的两道坎

美元指数周四(26日)再度下滑,因市场仍对美国经济心存担忧,且投资者在美国GDP数据以及伯南克讲话之前保持谨慎

伯南克通缩忧虑:谎言后的真战略
伯南克通缩忧虑:谎言后的真战略

目前看来,伯南克绝非打不开银行钱袋,量化宽松事实上“量化不宽松”,在此基础推低利率正让美国从融资到银行、地产、消费、新产业创投享

微博热议

专题内搜索

制作:云涛
联系方式:yuntao2@staff.sina.com.cn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