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为探讨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发展面临的困局与未来的方向,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私募排排网于2014年3月24日-26日在深圳举办“第八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

  IPO暂停是对市场粗暴的践踏,现在把这个粗暴的行为停止之后我们就要欢欣鼓舞?这其实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如果IPO不重启,不光是对行业的伤害,应该是整个行业血流不畅半身不遂,而且会逼着人民币基金和外资基金竞争中处于劣势,这是A股投资者的不幸。

开幕致辞

靳海涛:IPO实行注册制将使二级市场估值下移

我们认为IPO实行注册制后由于股票供给的增加,证券二级市场的整体估值会有所下移,逐步靠近全球股市的估值基准。

王新栋:券商很多部门与私募都有对接点

应该说券商几乎所有的后台部门和业务部门跟私募之间都有联系,都有对接点,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考虑,大力加强与私募之间的合作成为广发证券的发展战略,我们也有优势把这个做好。

刘军:前海将成为国际知名私募基金中心

私募基金在深圳的发展喜人,特别是前海,截止到去年底,在前海注册的私募基金就有将近900只,增长速度迅猛,可以说未来的前海应该成为国内或者国际上知名的私募基金中心。

盛斌:不能忽视互联网金融监管

互联网金融作为新兴的金融领域,给金融产业带来了翻天覆地、前所未有的影响和变化,对金融业的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互联网金融仍存在潜在的风险和问题,也不可忽视互联网金融在运行和监管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

开幕致辞

李春瑜:2013年私募基金整体大幅跑赢大盘

行业业绩整体稳健,七大策略1388只对冲基金产品平均收益15.47%,整体大幅跑赢大盘,期货私募不断上演高收益神话夺人眼球,少数私募管理人产品风控能力较差,亏损和清盘现象时有发生。

杨斌:证券公司与私募基金进入全面合作时代

到现在开始,私募基金立法到真正有私募基金,加上证券市场的发展和很多交易品种的革新,我自己的理解,证券公司和对冲基金、私募基金进入了全面合作关系的时代,和国际越来越接轨。

王庆:本次汇率波动是政策使然

在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讲的是“要更大程度发挥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而四季度报告是“加大市场供求决定汇率的力度”,其他都没有变化,实际上中国人民银行在汇率波动前已经释放了信号,而且表明本次波动是政策使然。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