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介绍

“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是由中国金融领域最具权威的主流媒体

《金融时报》,联合国家级权威的学术研究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自2008年以来推出的全国性重要的金融行业年度评选活动,至今已举办了三届。
  评选活动日益受到金融业界和社会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

开幕式

汪洋:金融业维持稳定的增长态势
汪洋:金融业维持稳定的增长态势

即将过去的2011年注定是复杂而不寻常一年,也是跌宕起伏充满挑战的一年,国际金融市场风云变幻,欧债危机愈演愈烈,全球经济复苏前景渺茫,国内经济复杂多变,CPI居高不下,市场流动性普遍吃紧,中小企业举步维艰。

王国刚:中国的金融业尚未走出去
王国刚:中国的金融业尚未走出去

十年过去了,回头看看中国的GDP,从2000年不足十万亿,到现在已经超过40万亿;看看我们的金融资产,从2000年十几万亿,到现在超过百万亿;看看我们的利润,金融业利润从几百亿涨到1万多亿;不良资产,无论是不良资产率还是不良资产金额……

杨再平:小微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
杨再平:小微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

另一方面,随着金融脱媒趋势的发展,银行业更加不能忽视支持小微企业。随着金融脱媒的发展,大中型企业越来越不依赖银行。在资本市场比较发达体系当中,银行不可能再去傍大款,垒大户,必须去做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

金融时报社总编辑宋辅良宣布规则
金融时报社总编辑宋辅良宣布规则

全部数据来源于各金融机构2010-2011年度相关财务报告,以及金融机构公开发布的数据信息,以及wind资讯,《中国金融年鉴》、《中国证券市场年鉴》、《中国保险年鉴》、《中国信托业年鉴》、《中国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年鉴》等

主题演讲

章更生:积极作为化挑战为机遇
章更生:积极作为化挑战为机遇

展望明年,经济金融形势仍将非常复杂,中国银行业将继续面临严峻的挑战。就国内而言,经济下行压力和物价上涨压力并存,经济金融领域存在着潜在风险,如可能出现的资金链的局部断裂,投融资体系的金融风险上扬等等。

李仁杰:银行好不好要看三方面
李仁杰:银行好不好要看三方面

不管是评选,还是监督,都不可避免要涉及到一个核心问题,就是如何评价一家银行是“好银行”,还是“坏银行”。借这个机会,我想结合兴业银行自身的实践,谈几点个人的思考和体会。我认为,评价一家银行是不是“好银行”,最重要的是看三个方面……

2011评选介绍

  2011年度“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评选活动,在认真总结前三届评选活动基础上,坚持以尊重客观、公开数据为前提,邀请业内权威的专家学者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入围金融机构进行认真评选。在颁奖仪式上,主办单位还将发布“2011中小银行年度研究报告”,并开展银行特色成功模式分享活动。
  2011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第三届“金龙奖”评选活动已经启动,并将于2011年12月中旬在北京举行隆重的颁奖盛典。

评选程序

  1、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根据各金融机构2010-2011年度相关财务报告和公开数据,以及wind资讯、《中国金融年鉴》、《中国证券市场年鉴》、《中国保险年鉴》、《中国信托业年鉴》、《中国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年鉴》,“一行三会”网站,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经济数据库和中国金融新闻网的数据采集先期进行初评,列出奖项入围名单;
  2、由各领域资深专家对初评结果(入围名单)进行权威、科学的评价,根据奖项的设置评选出对应的机构,并填写评审表回复至秘书处;
  3、评选活动秘书处收集各位专家的评审意见,进行汇总整理后反馈各位专家征询意见,形成最终评选结果;
  4、邀请各位专家出席颁奖仪式,并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机构颁发奖杯和证书。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