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李荣融:从六个方面推进国企改革和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5:10 东方网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所写的《坚持和发展邓小平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思想不断探索公有制的多种有效实现形式》一文中表示,我们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实施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一系列路线、方针和政策,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力争国有企业改革取得新的突破,国有企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李荣融在文章指出,发展国有企业,一是抓紧建立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的基本框架;二是加快推进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三是大力推进股份制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四是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步伐;五是加快推进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六是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

  文章认为,新世纪、新阶段、新形势,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面临一系列新问题、新情况、新任务,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发生了很大变化,但邓小平同志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基本原则对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仍然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仍然是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

  文章最后表示,国有企业改革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虽然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过程中还会遇到种种困难,但只要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制定的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大胆探索,不断实践,开拓创新,坚定不移地推进以市场为取向的国有企业改革,国有企业是可以搞好的,公有制与市场经济是可以结合的,在市场经济中国有企业仍然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选稿:乔德建 来源:上海证券报 8月24日 作者:卢晓平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企改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