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河南省龙云集团董事长郭自安作客新浪聊天实录(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2:14 新浪财经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主持人 : 当时是豁出一切?

   郭自安 : 当时我们提出:挣钱是大家的,赔钱算我们个人的。

   主持人 : 当时已经有失败的心理准备了?

   郭自安 : 有这个准备。因为要想带领广大的村民致富,领头人不先下水不行。

   主持人 : 我相信龙云集团做得这么大,肯定不是靠着侥幸,你们肯定有你们的经验。

   郭自安 : 信誉对一个企业的发展是很关键的,诚信经营,诚信兴业。一方面靠干部以身作则、企业的管理制度;另一方面,对市场上的广大客户,特别是对广大消费者,你不诚信不行,你产品的质量上不去,保证不了人家的身体健康,就不行。所以说食品的安全是非常关键的。

   过去有句话说“民以食为天”,我们加了一句,“食以安为先”。我们做食品行业的要注意农产品的质量和安全。

   主持人 : 你们的信誉就是从农产品的安全开始做起的?

   郭自安 : 一个是农产品的质量和标准,包括加工的环节、卫生条件、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打出龙云的品牌。龙云的商标是河南省的著名商标,商标的管理,商标的使用我们也非常规范,保证龙云这个品牌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主持人 : 刚才你说1991年起步是两千万,到1994年就是亿元,你们四年时间翻了五六番,达到这样的速度有什么诀窍吗?

   郭自安 : 我们当时就是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发挥一切可以发挥的力量,发扬龙堂人的精神——艰苦创业、风险精神,团结拼搏这样的精神迅速发展。当然,我们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一个企业要想发展,光依靠自己是不行的,还要依靠银行的支持。当然银行还要先看你的管理和规模,你没有信誉它也不会给你注资。

   主持人 : 房地产企业最重要的是资金,农业企业最关键的是什么?

   郭自安 : 我认为,做农业产业化的农业企业关键就是把农产品逐步引上精深加工,由粗加工到深加工、精加工,形成一个系列的产品,它的卫生标准,它的质量要求,它的包装都要跟上时代,与国际接轨。

   主持人 : 这一步你们用了很多年?

   郭自安 : 我们现在还是在逐步完善中。另外,在农业种植业这方面主要就是利用科技,将农业的科技成果迅速转换为生产力。一方面是引进优良的种子、现代的管理技术和管理模式,利用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一些科研专家,把农业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更重要的是带领广大农户在我们的基地实践,能够实施成为现实了,我们的农业就向前发展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农业产业化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