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当ATM机扣款不吐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6:46 北京晚报

  一位许先生在广州市越秀区东湖西路农行遇到了怪事:他将银行卡放进这个ATM机,选择取款100元,但机器没有吐钱。一查余额,卡里已经被扣了100元;紧随许先生的一位女士运气也不好:她要取3000元钱,但卡和回单都出来了,就是不见钱出来。一查询账户上面已被扣了3000元。

  就此,该农行的解释是:机器出了故障,不是银行方面的问题。银行方面已留下了取钱者的电话,一旦通过录像加以核实后,就会把钱返还给他们。

  按说呢,银行的解释真说不上什么不合理,机器这玩意儿出故障的事,谁能保证它没有啊。而且银行又答应了通过录像核实后还钱,那还就真没有什么可说的了。不过目前“许霆案”还在热烈争论中,咱们对这个扣款却不吐钱的事,就不能不多想一想了。

  同样是ATM机发生故障,许霆取到了按卡上不应该拿到的钱就是“盗窃”;而当这位许先生的钱被扣却没有拿到钱时,就只是ATM机的问题,银行没有任何责任!

  根据报道,许霆拿到钱后,曾和银行联系还回拿到的钱,但被银行告知,不论他还不还,他都得坐牢;(银行不是法院,他说了当然不算。但事实上许霆最后被判刑,而且是极重的无期徒刑,所以,在这件事上你又必须承认银行说了还真算!)但是,银行扣了许先生的钱,却大模大样地告知客户,要等核实后才能还。而且,无论最后还不还,恐怕这里面没有什么人要负“刑事责任”!

  按理说,银行和储户是平等的民事合同关系,但现实中,真正的平等离我们还很遥远。

  嵊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