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兰州:个别生活必需品可实行最高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6:13 兰州日报

  市政府就保持物价基本稳定提出六项具体措施

  记者 李永武 实习生 陈娴 

  本报讯 今年以来,以粮油、肉禽蛋为龙头的食品价格节节上涨,对我市城镇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特别是低收入群体,承受力明显下降。为保持我市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昨日,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门就这一问题进行了研究。

  为保持我市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针对当前物价形势,市物价局提出了六项价格应对措施:一是加强对基本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测和监管工作,准确把握市场价格动态,规范市场价格秩序,并且建立有效的价格预警和应急处理机制;二是切实加强重要商品价格检查,严厉打击趁机进行各类价格欺诈和哄抬价格的行为;三是审慎出台新的调价项目,能不调整就不对价格进行调整;四是尽快征收价格调节基金,以发挥价格调节基金平抑价格异常和价格救助的作用,保证低收入居民生活水平不再因为物价上涨而降低;五是切实保证价格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以保证低收入居民生活不因调价而更拮据;六是对个别生活必需品实行最高限价控制,如果肉蛋菜等价格继续大幅上涨,价格主管部门在报经市政府报请省政府同意批准后,可对肉、蛋、洋芋、白菜、芹菜等大众最基本副食品实行最高限价措施,以保证居民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