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主任:明年在优化结构前提下扩大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 02: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加快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 修订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目录

  本报记者 韩晓东 北京报道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昨日表示,明年的发展改革工作将立足扩大内需,在优化结构的前提下扩大投资规模,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全过程监督检查。同时,千方百计促进外向型经济稳定发展,支持拥有自主品牌、核心技术的产品以及农轻纺等优势劳动密集型产品的出口。

  在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上,张平表示,将积极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对因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而返乡的农民工,积极创造条件,给予适当帮扶。继续落实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运用储备吞吐、临时收储、进出口等多种调控手段,稳定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价格。

  他提出,努力实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的新突破。加快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尤其是要做好成品油税费和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的相关工作。修订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目录,推动电力、电信、民航、邮政等方面的改革。进一步修改完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意见,适时开展改革试点。

  最新报道:

  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又一拉动内需重要举措

  增值税转型改革的投资激励与内需扩大

  坚强内需:3G最快本月发牌

  地方报道:

    成都确定扩内需促增长具体措施 将发消费券 

    河南提出10项扩内需保增长措施 

  最新评论:

    扩大内需政策的近忧与远虑 

    解除民众社保之忧方有内需扩大之果 

    CPI持续回落为扩大内需创造有利条件 

    人民日报社论: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