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行报告称央行可能在春节后再提准备金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谢晓冬

  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昨日发布的最新一期研究报告指出, 鉴于今年的流动性充裕情况,预计央行在2 月的最后几周里将会回笼1.2万亿左右资金,流动性管理压力仍较大,因此央行可能在春节过后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此前,央行刚刚于本月16 日宣布将于1 月25 日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 个百分点。至此,中国银行业的存款准备金率已经达到了历史性的15%。不过持续的收支不平衡,使多家海内外投资银行近期纷纷预计央行可能在年内再次将其提高至18%-19%左右的水平。

  另综合分析进出口数据和美国次贷危机影响,中行报告特别指出,美国经济的下滑引发的“寒意”,正在逐渐向看上去还在偏热之中的我国经济系统中扩散。随着2008年经济的降温,贷款的需求和供给也会逐渐降低,2008 年全年新增贷款甚至可能达不到央行年初设定的目标。

  相关报道: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如何影响市场

    机构预测内地准备金率可能升至18.5%

    准备金率调整 银行负面冲击有限

    中银:美衰退对内地影响有限 准备金率上望18%

    大摩:中国不大幅加息准备金率或升至18.5%

    从紧基调下的温和力度 存款准备金率升至1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