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预测内地准备金率可能升至18.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5: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日前预期,今年全年内地存款准备金率有可能升至18.5%。

  他指出,美国经济衰退将使中国避免采取过激的紧缩措施,预计中国在2008年有60%机会进入“输入型”经济软着陆,GDP增长为10%;只有5%可能出现经济硬着陆,即便如此,中国GDP增长仍有8%。

  王庆认为,假设中国出现“输入型”经济软着陆,将有“三个不会”,即不会有大规模行政性紧缩、不会有人民币汇价大幅度“一次性升值”、不会有连续多次加息。

  王庆预计中央经济政策执行力度今年很可能是前紧后松,上半年会加息两次,每次27基点。他指出,虽然通胀加剧使中国有进一步加息的需要,但低利率政策是中国的主要政策,目前没有迹象改变,因此预计2008年中国不会有连续多次加息。(李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