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通银行第二套房以个人为认定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3: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真龙

  交通银行副行长叶迪奇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第二套房的认定交行将以“个人”为单位,也就是说夫妻二人如果其中一人通过银行贷款买房,另外一方通过贷款买房时仍可视作第一套住房。而对于曾经通过银行贷款买方的借款人,如果其还清了此前的房贷,再次通过银行贷款买房时仍然可以视作第一套住房。交行将根据借款人个人信用报告上已有的住房贷款记录,判断客户贷款购买住房的套数。

  此前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建行已明确贷款人第二套住房的认定标准以“户”为单位,并已将北京地区的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提高到50%。

  记者从工行、中行以及农行上海分行了解到,这几家银行目前还没有接到总行的相关细则,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各家银行的新房贷细则将会逐步公布出来。

小调查(一)

你认为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多少合适?
全额
60%及以上
50%
40%
30%及以下

小调查(二)

你是否赞成第二套房贷首付提高至四成以上?
赞成
不赞成
不好说

你认为此举能否打击投机并抑制房价上涨?

不能
不好说

第二套房贷首付提高是否会影响到你的购房计划?
影响
不影响
不好说

  相关专题:

  第二套房贷首付及利率提高

  相关报道:

  二套房买家想新招:合同更名

    广州4银行出台房贷细则 贷款结清将视为首套

    二套房认定剔除公积金贷款

    监管层确认第二套房界定以户为单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