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4日15:37 新浪综合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发表演讲

  来源:中国金融论坛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黄益平发表题为《警惕逆全球化时代的金融风险》的演讲,主要观点如下: 

  随着全球化步伐的放缓甚至逆转,世界经济中的金融风险可能随之升高。特朗普经济政策也许有助于提升短期经济增长,但同时也会扩大宏观经济失衡和提高金融风险。在欧元区,在重构货币联盟和建设银行联盟方面步履缓慢,而意大利和希腊的经济活动则不断疲软,欧洲出现黑天鹅事件的概率不断提高。增长减速和结构转型也大幅提高了中国的系统性金融风险。可惜的是,全球经济已经陷入了所谓的风险性三角:杠杆率上升、生产率下降以及政策空间收缩。为了应对这样一个新的形势,世界各国需要各自改善自己的宏观、微观审慎监管,同时一起努力改革国际金融监管框架。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