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怀柔地方税收突破2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4:00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日前,北京市怀柔区地方税务局透露,截至目前,该区各项税收收入累计入库200608万元,首次突破20亿大关,创历史新高。

  2007年,怀柔区委、区政府提出把北京后花园———怀柔建设成文化新都、宜居名城、和谐怀柔的经济发展目标,结合怀柔实际,做足山水文章,大力加强招商引资。今年以来,该区新注册税务登记户为3292户,占纳税正常户的16.7%,新增户实现税收近亿元。怀柔区地税稳步增长,主体税种为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共入库163561万元,占税收总额的78.4%。其中营业税97407万元,同比增长30.4%,企业所得税43198万元,同比增长55.2%,个人所得税22956万元,同比增长34.4%,三个大税种均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计划。

  怀柔区地税局坚持

科学发展观,做细征收,做精管理,做强稽查,做实税政,做优服务,结合税源户和经济发展状况,科学合理分解收入计划指标,及时掌握各税务所主体税种入库进度;建立VIP企业绿色通道,促进企业提高诚信纳税意识,实行了8项服务承诺;加强纳税评估约谈,1~11月,纳税评估2000多户,评估补缴税款1000多万元。另外,强化纳税检查和税源管理,一方面对民俗旅游、影视文化、雁栖不夜谷虹鳟鱼垂钓餐饮等行业缴纳税款情况进行调查,另一方结合税收管理员平台,全力做好税源管理、协查和税款催缴入库工作,1~11月共清理欠税近2000万元。通过加强宣传,与残联建立信息沟通和比对制度,做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代征工作,代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1862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03.4%。

  邹生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