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统筹城乡、非公经济成关注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9:51 时代信报

  信报讯 (记者 何清平) “目前,我们已接到有关提案70多件,主要关注统筹城乡、库区发展和非公经济等问题。”民革重庆市委人士称。而民进、民盟也各收到了40多份提案,内容也集中在统筹城乡、民生、医疗等热点问题。

  昨日,在市政协举行三届一次会议集体提案征集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和政协各届人士汇报提案征集情况。

  “统筹城乡中,进城务工女性的生存状态亟待改善。”致公党重庆市委人士表示,致公党将关注流动女性的各种问题。同时,城乡统筹中涉及的拆迁管理条例尚未完善,拆迁、补偿不够规范,民众权益经常受损,提案将对此问题有所阐述。

  “我们将建议政府为农村文化投入埋单。”市文联人士表示,将结合自身党派特点,关注城乡文化发展水平不均衡问题。农工党重庆市委则进行了30多项调研,重点关注改善调整城乡教育资源问题。城乡体系间不平衡的教育问题同样得到民进重庆市委的重视,民进重庆市委人士表示,他们收到的40多份提案涉及城乡教育、医疗、交通、文化各方面的问题。

  此外,非公经济的发展受到民主党派的特别关注。民建重庆市委人士表示,民营企业发展、税收、社会责任等问题将通过民建提案得到重视。“比如,民营企业如何在招商引资中落实

科学发展观的机制问题?”

  “工商联将着重发挥非公经济在统筹城乡中的作用。”市工商联人士表示,在城乡统筹中,现代农业、旅游、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的发展,民营经济尚需更好的政策环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