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香港第二季经济增长百分之六点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七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今天发布《二零零七年半年经济报告》,香港经济在今年第二季迅速扩张,实质本地生产总值由第一季经修订后的百分之五点七,加快增长至百分之六点九。考虑到今年上半年有较预期为佳的百分之六点三经济增长,当局把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测由百分之四点五至五点五,上调至百分之五至六。

  特区政府经济顾问郭国全在此间表示,除非外围环境出现突变,经济在下半年应可有进一步稳固增长。本地生产总值,在第二季实质增长百分之六点九,为连续十五季度录得显著高于趋势的增长。香港的增长层面保持广泛,对外贸易的增长势头强劲,而内部需求继续展现活力。

  他说,第二季商品出口在多个市场均录得强劲增长。鉴于内地贸易增长迅速,内部需求殷切,内地市场继续是主要增长动力。输往欧盟和日本的出口亦录得较快增长,抵销了美国市场放缓的影响。美元进一步转弱亦有助加强香港的出口

竞争力。整体货物出口在第二季增长强劲,实质上升百分之十一点三。经季节性调整与对上季度比较,整体货物出口在第二季实质扩张百分之二。

  整体投资开支在今年第二季增长强劲,实质上升百分之十一点一。总就业人数创历史新高,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在第二季进一步下跌至百分之四点二,为一九九八年中以来的低位。私人机构的职位空缺在今年三月升至一九九七年后的高位,而工资和薪金亦继续上升。

  郭国全指出,香港的消费物价通胀保持温和。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在第二季较一年前同期上升百分之一点三,低于第一季的百分之一点七升幅。这主要是由于宽免两季差饷的措施,其影响将持续至今年九月。虽然港元走弱和

人民币升值等的率因素以及食品价格上涨引致进口通胀压力上升,在扣除差饷宽免措施的影响后,基本通胀压力仍属温和,在第二季为百分之二点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