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津市银行未收紧房贷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8:12 城市快报

  均表示未接到任何通知 房屋按揭贷款首付比例没有调整

  实习生 陈皓

  由于监管部门严查银行信贷资金违规进入股市,近期市场有传言,各商业银行将把房贷最低首付比例上调至50%。昨日,记者走访了本市多家银行,发现目前房贷政策并没有发生变化,按揭贷款买房仍执行最低首付三成的标准。

  记者昨日先后走访了渤海银行、天津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家银行的分支机构,各家银行都表示房屋按揭贷款首付比例没有调整。工行的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听说要收缩房贷。民生银行、天津银行的负责人则表示,听说可能会调高首付款的比例,但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贷款还是按原来要求,按揭购买新房最低首付三成,每月还款金额不能超过贷款者每月收入的50%。天津银行则要求月薪超过8000元的贷款者出示税务机关的纳税证明。渤海银行的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国家关于房贷的要求提高了,是不允许为还未封顶的楼盘提供贷款的。收缩贷款主要是很多银行由于上半年的房贷业务比较多,对下半年的贷款做出了收缩的调整。本行只针对那些信誉度较差的客户,对他们的贷款要求会更加严格一些。对于有稳定收入、信誉度较好的客户,只要不违反银行的规定,都会为其提供贷款。”

  根据中国

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的数据显示,7月份,天津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继续保持小幅增长,增加了23.9亿元。其中,短期和中长期贷款平稳增加,分别较前一个月增加了23亿元和30.8亿元;票据融资业务7月份下降较多,较前一个月下降了27.3亿元。1-7月份,本外币各项贷款累计增加586.9亿元,较去年同期少增75.7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66.6亿元,同比少增23.1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82.3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87.9亿元。分币种来看,人民币贷款增加555.5亿元,同比少增77.7亿元;外汇贷款增加5.27亿美元,同比多增1.11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