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务院督查组充分肯定湖南省稳定猪肉价格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6:48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8月16日讯 (记者 李伟锋) 8月15日,国务院督查组来湘检查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情况,对我省积极扶植生猪生产,确保市场稳定供应的做法给予充

  分肯定。督查组认为,湖南工作扎实,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了市场供应,对稳定当前猪肉价格发挥了积极作用。

  湖南是全国生猪生产大省,抓好生猪产业发展不仅对本省农村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而且对稳定全国生猪产销市场有着重要作用。省政府在落实国家有关政策的基础上,专门出台文件促进生猪生产发展。积极落实国家政策配套所需资金,对能繁母猪给予每头50元的补贴正在实施,目前已下发补贴资金14704万元;省财政今年安排500万元对生猪标准化养殖小区进行扶植,安排150万元用于生猪良种补贴。

  加大疫病防疫体系建设。从2004年开始,全面实行了乡镇动物防疫员财政统发工资;对列入国家一类动物疫情和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实行免费强制免疫;对因防疫蓝耳病需要扑杀的生猪,由财政每头补助480元;因蓝耳病致死的生猪,每头补助100元。

  加强市场和质量监管,规范市场秩序。目前,省财政已安排930万元生猪储备资金,储备生猪活体12.75万头、冻肉2750吨,确保市场供应稳定。从5月下旬开始,对猪肉价格实行日报制,城市生猪定点屠宰数量、超市猪肉销售数量实行旬报,对农民养殖户的生猪存栏头数、出栏、补栏和存栏结构等实行月报,严密监控生猪市场供应情况。对涉及生猪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收费进行了清理整顿,减免了部分费用;严厉打击和查处违法经营、哄抬物价等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

  目前,全省生猪填栏活跃,存栏增加,生猪生产呈现恢复性增长趋势,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价格平稳。

  副省长杨泰波代表省政府向督查组汇报了有关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