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维持降准200个基点预测

2015年05月14日 10:1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作者:刘博 中金公司分析师 梁红-中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董事总经理

  新浪财经讯 5月14日消息,4月M2同比增速从3月的11.6%下降至10.1%,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1.9%和我们预测的11.7%。我们认为,4月M2同比增速回落主要反映去年同期高基数效应(2014年4月央行[微博]向国家开发银行发放了1万亿元的抵押补充贷款)。环比来看,4月M2季环比年化增速从3月份的9.3%反弹至11.6%,为2014年6月份以来首次上升。货币供应量环比增速加快,与4月份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月度平均值从3月份的3.69%显著回落至2.49%的走势相符。

  4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为7,080亿元,低于我们预测的9,000亿元。但是,4月份新增贷款低于我们预期主要受央行统计口径变化的影响,而按照老口径计算的新增贷款基本符合我们预期(关于统计口径变化的更多细节,请参见中金银行组发布的4月信贷数据前瞻报告)。按照可比口径,4月份人民币贷款同比增速从3月份的14%上升至14.1%,表明货币条件更加宽松。从贷款结构来看,4月份新增按揭贷款占比从3月份的21%大幅上升至41%,表明在近期房地产政策回归中性和整体市场流动性状况放松的推动下,房地产需求出现显著反弹。

  4月份社会融资总量降至1.05万亿元,低于3月份的1.18万亿元和去年同期的1.5万亿元。其中老口径新增人民币贷款增加8,050亿元,与去年同期7,750亿元相差不大,表明非信贷融资(表外融资)是社会融资总量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这可能还是反映银监会43号文压缩非标业务的影响。

  向前看,央行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提高货币乘数(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扩大基础货币(甚至直接购买国内资产),我们预计M2同比增速2、3季度将加快。M2环比增速反弹验证了我们关于4月份货币条件宽松已经开始的判断。如果政策放松的立场继续保持,我们认为融资成本的下降将推动经济迎来周期性复苏。我们重申2015年存款准备金率还将下调200个基点的预测。

  (来源:中金金网)

文章关键词: M2人民币降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东方之星舱内照曝光:游客火车票戳泪点
  • 体育科比来了!微博宣布将解说总决赛第3战
  • 娱乐崔永元质疑珍贵文献母带交日方恐遭泄密
  • 财经亚投行章程曝光:中国将拥有一票否决权
  • 科技苹果发布iOS 9及watchOS 2系统
  • 博客乐嘉录节目爆粗口耍酒疯为何编导不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试题成热门 真题估分 往年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官建益:6月股市风险在向我们逼近
  • 沈建光:点燃民间资本热情关键是改革
  • 叶檀:牛市若不改革将玉石俱焚
  • 刘光宇:全面取消楼市限购有多难?
  • 徐斌:只有央行才能祛除市场阴霾
  • 易宪容:台湾能征房地产税中国不能?
  • 张明:直面“一带一路”潜在风险
  • 董少鹏:许小年的股市谬论错在哪里
  • 叶檀:中国制造落后德国100年?
  • 向小田:马云都经不住A股大震荡